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地产在上海连夺五幅宅地 开拓地产新格局

解放日报  2013-12-12 08:59

[摘要] 在风光赢得亚冠、成功推出恒大冰泉后,恒大集团终于吹响了进军上海地产市场的号角。在12月份的沪上首场拍地大战中,恒大一鸣惊人,两天之内,以47.9亿元的总价,连夺五幅住宅用地,其手笔、魄力,令业内外人士惊叹不已。

风光赢得亚冠、成功推出恒大冰泉后,恒大集团终于吹响了进军上海地产市场的号角。在12月份的沪上首场拍地大战中,恒大一鸣惊人,两天之内,以47.9亿元的总价,连夺五幅住宅用地,其手笔、魄力,令业内外人士惊叹不已。

赋予“土豪”新定义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这是当下的流行语。

恒大赋予了“土豪”一词新的定义:即对土地竞拍充满激情、对土地开发充满豪情。恒大集团此次在沪连夺五幅宅地,即是的诠释。

12月4日,上海土地市场四幅住宅用地连拍,均被恒大地产集团旗下盛建置业拿下,土地出让金共计41.76亿元。其中,以18.6亿元取得嘉定区马陆镇43—05地块,以9亿元取得松江区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36A—04A号地块,以7.84亿元取得松江区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6—02号地块,以6.32亿元取得松江区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7—02号地块。

5日,盛建置业又以6.14亿元竞得嘉定区安亭镇于塘路以东、传媒路以南纯宅地。上述五幅地块溢价率在82.5%至149.3%之间,楼板价在每平方米9938元至14598元之间。

恒大地产上海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在沪竞得的五幅地块,三幅位于松江区、两幅位于嘉定区,地价基本占到周边房价的六至七成,未来产品定位为刚性自住和改善型需求,这与集团坚持民生地产、薄利多销、高周转的开发模式十分吻合。

这次在上海拿地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在管理、资金和人才配备方面都已准备充分。

五幅地块至少分四个项目进行开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这体现出恒大对上海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乐观与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自今年7月份以来,恒大在北京、上海投入巨资拿地,高举高打、动作迅捷,其开拓京、沪等一线城市的决心和战略已不言自明。

开拓地产新格局

集团简报显示,今年1至10月,集团累计销售额已达912.7亿元,同比增长25.3%,距完成全年千亿元销售目标已近在咫尺;目前在140个城市,拥有大型项目262个,已连续三年位居房企土地储备、在建面积和销售面积名,销售额则稳居前三甲。

相关人士表示,根据集团的战略规划,未来要优化住宅地产项目区位布局、持续降低资本负债比率、提高现金总额和主营业务净利润率,因此需要在一线城市发力,开拓新的格局。

上海为例,恒大此番竞得的几幅地块各有特色。如嘉定马陆地块临近马陆地铁站,位置十分优越,其成交楼板价创出该地区住宅类用地的纪录。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马陆板块大盘好世皇马苑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5万元左右,另一个大盘佳兆业壹号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7万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涨幅。待恒大项目建成后,价格可能在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

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是上海保障型住房建设的重要基地,保障房面积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二。此次竞得的佘山北大型居住区地块,是该区域内首次出让的商品房用地。当前佘山板块多为别墅项目,总价超过600万元,公寓房源相对稀缺。未来随着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的建成,交通出行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发展空间较大。

业界普遍认为,对恒大来说,优质地块价格偏高,但还是有利润空间;对购房者来说,恒大走的是精品民生地产战略,成本控制能力较强,能使其低价买好房;对城市来说,恒大的标准化开发,可提升区域及城市的竞争力。在高周转开发模式下,五幅地块四个项目都将陆续上马,明年恒大在上海市场的表现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