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明年严控土地供应增量 起草房产登记

新华网  2013-12-28 10:38

[摘要] 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新闻通气会消息,《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对2013年的主要土地政策进行了评价:

1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新闻通气会消息,《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对2013年的主要土地政策进行了评价:

一、从重审批转向重监管

2013年,国土资源部加强了批后监管,管理工作的重心从重审批转向了重监管。部署建设基本农田数据库,保障基本农田落到实处、低效用地再开发数据库等,加强对试点地区的监管,严格规范试点政策的有效执行。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在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中,加强土地现状调查和用地管理信息的套合,确保了土地利用监管的准确和高效。

二、从重增量转向重存量和增量并重

按照统筹增量和存量用地的要求,协调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各项试点,积极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促进了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已在除西藏、新疆外的29个省区市全面推开,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也已在10个省份开展。这一系列的部署,都对建设用地空间的释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土地管理已从重增量向重存量和增量并重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