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两包工头无法付土地流转费 骗340万工程保证金

华西都市报   2014-01-06 13:47

[摘要] 资金不够,无法支付土地流转费用,遂以转包工程为由骗取工程保证金340万元。除小部分交纳与“合同项目”无关的土地流转费外,大部分资金用于购车和个人挥霍。该案一审认为,被告陈林、钟平因犯合同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12年。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对这起合同诈骗案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

资金不够,无法支付土地流转费用,遂以转包工程为由骗取工程保证金340万元。除小部分交纳与“合同项目”无关的土地流转费外,大部分资金用于购车和个人挥霍。该案一审认为,被告陈林、钟平因犯合同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12年。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对这起合同诈骗案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

上当:工程项目转包先交保证金

2012年8月29日,一名男子匆匆跨进自贡市汇东新区公安分局值班室,报案称自己被骗了。报案人名叫李永和,2012年4月初,他通过朋友王三认识了张荣。张荣称可以给他介绍工程找钱,随后张荣将钟平介绍给了李永和。钟平称自己是某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兼指挥长,可给李永和转包项目,但需提供200万元的工程保证金

李永和觉得这个条件不错,便爽快地答应了。双方签合同时,钟平表示要先交点钱才能签。在钟平的“游说”和催促下,李永先后四次将130万打到了钟平的个人账目、又将70万打到了钟平所指的账户上。随后,李永和等待钟平通知开工,却一直无消息。

其间,李永和还去生态园项目工程现场看了看,发现现场全部是农作物。附近农民告诉李永和,因涉及流转土地,该工程未得到有关部门统一。几个月后,李永和觉得自己上当了,便向警方报了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