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最贵办公楼前十中 我国占四席!

中新社   2014-01-08 07:25

[摘要] 不仅是香港、北京、上海,由亚洲区引领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的格局仍在延续。

并不仅是香港、北京、上海,由亚洲区引领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的格局仍在延续。

据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7日发布的《全球优质办公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亚洲优质办公物业供应不足,导致该区域写字楼租金继续向高位攀升。在全球最昂贵办公楼的前十排名中,中国独占四席。

我国这四个堪称全球最昂贵办公楼的区域分别位于香港的中环,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234.30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北京金融街,每年每平方英尺的租金197.05美元;北京中央商务区以每年每平方英尺189.67美元的租金价格,和香港西九龙以每年每平方英尺170.42美元的租金价格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另外,上海浦东以每年每平方英尺119.50美元的租金价格,与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111.69美元的上海浦西也进入榜单前十五,广州则以每年每平方英尺74.84美元排名第34位。

全球的排名上,伦敦西区以每年每平方英尺259.36美元的租金价格击败香港中环,成为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而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稳,美洲区写字楼租金增速最快。全球十个增幅市场中,共有八个位于美洲市场,其中波士顿(市中心)、墨西哥城和旧金山(市中心)在前五中榜上有名。

世邦魏理仕跟踪了全球126个市场的优质办公楼租用费用,在50大最昂贵办公楼市场榜单上,20个市场位于亚太区,19个市场位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区,11个位于美洲区。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办公楼及代理服务部执行董事钟黎华表示,大企业入驻主要城市的需求和优质办公物业供应不足之间的矛盾,驱使中国写字楼租用成本继续上行。国际、国外租户强劲的租赁需求和持续的可用办公空间紧缺,使得北京金融街和中央商务区两市场租金一直以来居高不下,预计未来两年该趋势仍会持续,直至新一批办公楼在扩建后的中央商务区内完工、入市。

相关新闻:

大连所有新建商品房 将配建10%租赁住房

网友质疑房价数据"打架" 称拉低数据逃避问责

房价涨幅超收入增幅 调控从管需求转向管供给

频繁拿地密集圈钱 一天内三房企宣布海外融资

"大嘴"任志强再发"神预测" 看2014房价暴涨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