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丰台外迁两大仓储场地 集体土地流转启动试点

中新网  2014-01-08 08:13

[摘要] 千龙北京,总揽北京首都发展建设全局,以专注态度和专业精神,向广大网民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向社会发布真实准确的新闻,包括各类北京地区新闻,提供北京地区旅游、餐饮等资讯,是立足北京覆盖全国的专业的网络新闻发布平台。

新发地大红门仓储迁外地

刘宇说,新发地和大红门目前的批发业态,从城市土地的集约利用角度看,有些功能需要调整,占地大、低的仓储功能可以向外转移,北京市场用来做展示,交易通过异地仓储配送完成。

刘宇透露,目前,大红门商业区较大的物业持有者已经在固安、锦州开始建设交易市场,其中锦州地区主要面向东北,下一步在西北和华北地区都要建交易市场。

据了解,新发地市场也已开始在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建设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刘宇表示,新发地农贸市场的存在是长期的,但必须进行业态升级,低端仓储功能将外迁,以后主要依靠配送交易。

4个重点村农民今年回迁

丰台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地区,城市化也是丰台的一项重点工作。刘宇表示,丰台区计划五环内的50多个村庄2015年基本实现城市化。

北京市2010年确定的50个重点村改造工程中,丰台有8个。目前,8个重点村回迁房全部开工,包括西局村在内的4个村已实现回迁,小瓦窑、周庄子等4个村将实现回迁。今年,丰台区计划回迁房新竣工25万平方米,累计竣工170万平方米,达到总建设面积的80%。

探索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表示,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丰台区将探索在不改变集体土地所有权情况下,通过镇(乡)域统筹,推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向功能区流转集中,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开发主体合作,明确利益分配关系,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既降低功能区开发成本,又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实力,保障农民的长期利益。

丰台区农委负责人昨天解释说,目前卢沟桥乡正在做这样的尝试,具体模式是5个村参与,通过调整规划,将5个村的集体建设用地安排在丽泽商务区旁边,上市交易,并建设一个包括商场、写字楼等的大型综合体,5个村成为股东。

此外,丰台区已经选择南苑村等地作为试点,具体方案将报市里审批。过去的做法是将集体土地变为国有土地,招拍挂出让。出让后的土地和集体组织、农民就没关系了,农民没有长远。此次探索将不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土地的所有权仍是村集体,农民是股东,吸引投资建成的项目也由集体组织成立运行团队来管理,农民每年有分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