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祖宅一夜之间被莫名推平 房主怀疑开发商所为

中新网   2014-01-10 13:18

[摘要] 1月7日夜间,马女士位于石景山区刘娘府21号的一套院子,被莫名地推平拆除,之前并未收到任何拆迁通知。对此,马女士及其家人怀疑是开发商所为。对此,石景山区住建委拆迁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正在调查之中,会给马女士一家满意答复。

7日夜间,马女士位于石景山区刘娘府21号的一套院子,被莫名地推平拆除,之前并未收到任何拆迁通知。对此,马女士及其家人怀疑是开发商所为。对此,石景山区住建委拆迁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正在调查之中,会给马女士一家满意答复。

房屋一夜被拆除

56岁的房主马女士说:“这是我家世世代代传下来的祖宅,没有通知我,怎么说拆就拆了?”马女士说,这个院子一共220平米,共6间房屋,是其父亲留给6个子女的财产,兄弟姐妹每人一间。夏天的时候,马女士和另外两个姐妹会住在这个院子里,种菜养狗。到冬天因为取暖原因,她们的儿女便把她们各自接回楼房住。但马女士在院子里养了7只流浪狗,白天她都会回来照顾小狗。

1月7日下午5点左右,马女士从楼房回到小院,像往常一样,喂完狗后离开。次日上午,她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她家的院子被推平了。接到消息后,马女士和家人立刻赶回来,发现院子里的6间房已经变成废墟,里面的家具电器全部被埋在了瓦砾下。“小花狗前些日子刚生的4只小狗,全被埋在了里面。”马女士说,她回到院子时,发现小花狗一直在用爪子刨以前狗屋上方的废墟,并一直哀叫。“屋子里的财产损失有五六万,但我更心疼那些小生命。”马女士说,事后马女士报警求助,但并未立案。

根据马女士家的邻居介绍,7日傍晚,他们看到一群陌生人来到附近,准备拆除马女士的房子。“她家的房子应该是后半夜被拆的,附近的居民并未看到。”该邻居称。

涉及拆迁未谈妥

马女士拿着院子的地契说:“几年前,这片地就涉及到拆迁,但我们不是钉子户。”起初开发商不认可这份地契,不同意给他们拆迁补偿,所以一直没有谈妥。去年10月份,开发商找到马女士家,决定给马女士他们3套两居室。但因为该院的所有权属于马女士和其他5兄妹所有,共涉及到6家人,所以马女士他们试图将3套两居室换成6套一居室,面积可以由开发商协调,但没有得到开发商的认可。

以后,开发商就再也没有和他们谈拆迁补偿的问题。直到7日晚,房屋被拆,马女士的家人们既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也没有收到政府的通知,房屋就这么被推平了。“我们深深怀疑是开发商所为。”

住建委介入调查

9日下午,石景山区住建委拆迁科的工作人员石女士表示,此事住建委方面已经了解,并在积极调查此事。昨天上午,住建委的工作人员约谈开发商(北京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了解调查此事,但还没有具体结果。“开发商方面的领导也去基层调查此事,目前并不清楚是何人所为。”石女士说,该片地区是定向安置房项目,而马女士家的房屋是在安置房的基座位置,所以区里高度重视。住建委工作人员在与开发商约谈的过程中也强调,虽然房屋损坏,但是房屋的历史数据还在,后期如果搬迁的话,还是要给予房主相应的拆迁补偿。此外,马女士一家怀疑是开发商所为,但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所以住建委要更加详细和全面地调查此事。“一旦有结果,会立即通知马女士一家。”

 相关新闻:

开发商搞动作:买房5证齐全 交房土地证难产

开发商预计明年楼市乐观 市场分化或更明显

任志强:政府才是开发商 地产商是同盟者

尚品天城3千户停暖气 物业:开发商挪用取暖费

同行评价任志强:干着开发商的活却操总理的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