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家族再抛内地地产 楼市泡沫或将出现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4-01-15 14:58

[摘要] 李泽楷旗下盈大地产13日公布,正就出售北京盈科中心权益,与独立第三方深入磋商,若交易成功将会构成盈大地产一项非常重大出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从盈科中心权益出售的角度看,李嘉诚家族资产转移的策略用得很到位。

李泽楷旗下盈大地产13日公布,正就出售北京盈科中心权益,与独立第三方深入磋商,若交易成功将会构成盈大地产一项非常重大出售。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已出现明显的泡沫迹象。

出售物业为5A级写字楼之一

电讯盈科昨日公告证实,旗下全资附属盈大地产就出售北京盈科中心股权与独立第三方处于深入磋商阶段。电讯盈科表示,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预期这项交易将构成一项非常重大出售项目。

据悉,盈科中心为北京市内众多知名的5A级写字楼之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甲2号,兆龙饭店,周边有外交公寓,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使馆区等。项目包括写字楼、商场、休闲美食及服务式公寓。去年2月,已传出盈大地产有意以80亿元高价出售。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从盈科中心权益出售的角度看,李嘉诚家族资产转移的策略用得很到位。目前欧美经济正出现抬头,而中国楼市泡沫隐忧加剧。从投资的角度看,该物业抛售符合高抛低吸的策略。从商人的敏感性角度看,对国内大城市的项目出售、资本回收,并加大欧洲市场的投资,符合动态的调整策略。目前与其理解“楼市泡沫会不会破灭”的问题,倒不如理解“在目前楼市泡沫中投资者如何获利”的问题。李嘉诚家族目前实际上在风险规避和套利等方面有自己的理解。

商业地产泡沫初显端倪

世邦魏理仕等机构认为,北京写字楼市场过去几年租金飞涨的局面也引起了外界对其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担忧。

严跃进表示,尽管中国有庞大的商业市场需求,但从投资获利的角度看,必须考虑投资的价值。毕竟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和政策、楼市格局将会有比较大的变动。

巨头点评

任志强谈李嘉诚抛售资产:

只要东方广场没卖就没撤资

昨天下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其微博接受网友提问。针对网友关于“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是否存在撤资套现”的提问,任志强称,“只要李嘉诚没有把东方广场卖了他就没有撤资,他有那么多东西没有卖,卖的才多少。”

 相关新闻:

李嘉诚公司被控逃税3800万英镑 揭秘长和系帝国

李嘉诚继续抛售内地资产 30亿南京楼盘待交割

李嘉诚再撤资 今年内地出售物业总值约126亿

李嘉诚抛售内地房产半年超6次 房产泡沫来袭

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 不只是担心楼市泡沫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