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运"逆向省亲"兴起 带动短期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工人日报   2014-01-16 07:58

[摘要] “逆向省亲”也带动了短期租赁市场的火爆。记者看到,北京一些住房中介还专门针对这些“逆向省亲”人群发布租房广告,链家地产军博店的业务员张群说,“春节为探亲的亲友租房的人中,年轻人居多,在他们眼里,只要爸妈在身边团聚,无论哪里都是家。”

2014年春运今起(1月16日)开始,除夕前东部发达地区发往中西部地区的火车票、汽车票基本售罄。当很多人还在为抢不到回家车票犯愁时,一些年轻的进城务工人员却选择把家在农村的父母接到城市过年,“逆向省亲”在一些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兴起。“解决了春节往返购买车票的困难,也延长了家人团聚的时间。”在上海打工的郭威说。

郭威老家在东北,“每年都被春运回家折腾够呛,买票难,上了车还要面对人多、路远的问题,到了家倒头就睡。”不堪疲惫的郭威尝试将家在农村的父母接来上海过年。“父母从老家买车票容易,时间上比较自主,来城市过年也新鲜,还能旅游。”

记者登录网站发现,除夕前,北京、上海、广州发往西部、东北地区的火车票只有零星站票和临客列车车票,逆向的车票却还能买到硬座、硬卧车次,同向的飞机票还有半价折扣的舱位。

“逆向省亲”也带动了短期租赁市场的火爆。在北京国贸地区一家美容美发中心工作的造型师李强和一起打工的同事合租了一套3室一厅的房子,“平时住宿舍,过节了,不给春运添堵,老家人来北京玩儿,我临时租房,虽然房租要比一般长期租赁贵,但两家分摊还能负担。”李强和同事租房20天,费用人均3000元,“春节不回老家,年后可以早开工,老板还给发补助。”李强老家在湖北恩施,他为父母买了小年当天到北京的车票。

记者看到,北京一些住房中介还专门针对这些“逆向省亲”人群发布租房广告,链家地产军博店的业务员张群说,“春节为探亲的亲友租房的人中,年轻人居多,在他们眼里,只要爸妈在身边团聚,无论哪里都是家。”

不过,大部分被采访者同时也承认,“逆向省亲”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比如说,自己的经济条件能够负担得起;即使是租赁的房子,也需要足够宽敞;父母身体硬朗,有充裕的时间;把行程安排在春运高峰之外,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