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小产权房惹来"一地鸡毛"律师:小产权房不能买卖

楚天金报  2014-01-20 16:31

[摘要] 湖北恒典所律师陈亮表示,集资建房属于小产权房,不能买卖,不受任何法律保护。张师傅与王某夫妇签订的合同并无法律效力,王某夫妇应该将购房款全额归还给张师傅,并适当支付一些利息。

昨日,搬运工张庆云像往常一样,来到汉阳区四台工业园盛世公寓2单元404室,看看新房装修的进度,这是他给儿子准备的婚房。然而,他心里还是有一丝丝担忧,因为这套房子在装修过程中遭人五次打砸。

张先生家中“伤痕累累”

而日前,记者在盛世公寓2单元404室看到,铁门门锁部位扭曲变型,屋内刚刚做好的橱柜被砸坏,墙面瓷砖上有十多个小坑,连厕所的便池也砸烂。据介绍,今年52岁的张庆云来自安陆,是一名“扁担”,此前一直在汉正街做活。最近,他在一家福利院打工。2010年,张师傅得知,四台工业园盛世公寓有一些共建集资房,每平方米仅需1000多元。张师傅得知王某夫妇手中有房,并以13万余元购得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张师傅当即向王某夫妇支付了7万元的首付款,签订了购房合同

据张师傅介绍,这套房子是他为儿子准备的婚房,“刚开始装修,便有一名陌生男子将铁门砸坏,没过几天铁门再次被砸……”13日凌晨1时许,8名男子手持钢棍踹开铁门,闯进盛世公寓2单元404室,再次将房中的装修砸掉。“算上这一次,已经是第五回了!”张师傅说。

张师傅称,带人砸房的是魏某,“魏某称,王某早就把房子卖给了他,于是一直不允许我装修!”记者拨通了魏某的电话,他在电话中承认,是自己找人砸掉的。魏某还称,他与王某夫妇是多年的好友,盛世公寓是由他承建并销售的,当初王某夫妇与他口头约定,将404室以5万元的价格卖给他,当做一部分的“辛苦费”。魏某还称,他早在房屋建成后不久,就将5万元付给了王某夫妇。“我多次向张师傅说明,我与王某夫妇有矛盾,希望他不要装修。”

同时,张师傅介绍,自从他从王某夫妇手中买下这套房子后,王某夫妇便消失了。记者试图联系王某夫妇,结果对方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而湖北恒典所律师陈亮表示,集资建房属于小产权房,不能买卖,不受任何法律保护。张师傅与王某夫妇签订的合同并无法律效力,王某夫妇应该将购房款全额归还给张师傅,并适当支付一些利息。同时,王某夫妇还应支付魏某约定的建房款。陈律师还认为,王某夫妇已涉嫌诈骗,张师傅与魏某应该联合起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起诉王某夫妇,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