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姚景源:2014年房地产分化状态将会更加"明显"

中财网  2014-01-24 13:30

[摘要] 1月16日,在某网站主办的2014“变革与回归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2014年是改革之年,这一“改革”所重点表达的是“市场”作用。要全面规范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经济配置中的作用。对于房地产市场,姚景源表示,从2013年看,房地产出现了一种分化状态,

1月16日,在某网站主办的2014“变革与回归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2014年是改革之年,这一“改革”所重点表达的是“市场”作用。

要全面规范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经济配置中的作用。对于房地产市场,姚景源表示,从2013年看,房地产出现了一种分化状态,一线城市和一些热点城市房价仍然在上涨,但是三线、四线城市房价基本稳定,大的开发商无论资金状况、储备项目等等总体还可以,但是中小的房地产开发商遇到很多问题,预计2014年房地产分化状态会更为明显。

从本轮调控初期,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一线城市迅速成为楼市调控的重灾区,众多房企纷纷转战深耕三四线城市,然而,进入2013年,随着楼市的持续回暖,一线城市再现供不应求的情形,重回一二线市场也成为众多房企不约而同的集体选择。

然而,随着房企扎堆一线拿地,高企的地价正在推高一线城市的风险,在新盘价格大步迈向每平米4万、5万甚至更高之下,泛高端的一线城市楼市能否继续狂奔,成为2014年的谜题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