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产开发贷或持续收紧 商业银行专挑"优等生"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4-02-11 07:27

[摘要] 某三线城市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一级开发商能从银行贷出款来,其他开发商都没办法,而且今年全年的情况可能会比去年还要紧张。

某三线城市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一级开发商能从银行贷出款来,其他开发商都没办法,而且今年全年的情况可能会比去年还要紧张

“目前我们这里的情况是只有一级开发商能从银行贷出款来,其他开发商都没办法贷款。像我们这样的小开发商更是如此”,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所在的城市是三线城市,从去年开始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收紧到现在,资金一直是大问题,“今年全年的情况可能会比去年还要紧张。”

“即便是有一定额度,银行也会优先考虑大型的优质的房企,其他的根本不考虑,能够得到银行开发贷的开发商都是优质中的优质”,这位负责人称。

而记者翻阅各大银行2013年半年报数据发现,去年上半年,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的开发贷余额约1.45万亿元,其中绝大部分是用于优质客户。

而业内人士指出,大型品牌开发企业由于需求额度较大,具有和银行议价的优势,有可能争取到利率较低的贷款。而对于中小型开发企业来讲,由于贷款审批环节复杂,贷款成本明显高于大型品牌开发企业,导致中小开发企业生存环境步履维艰,尤其是在流动性紧张的市场背景下,银行对于中小房企的开发贷款的限制会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