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较前年均增超13%

大连晚报   2014-02-16 07:27

[摘要] 2月12日市统计局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6396万平方米, 新开工面积2004.3万平方米,比2012年分别增长2.9%和24.1%。开发商施工进度加快,直接反映现实供给的商品房竣工量呈现加快增长的势头。

2月12日市统计局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6396万平方米, 新开工面积2004.3万平方米,比2012年分别增长2.9%和24.1%。开发商施工进度加快,直接反映现实供给的商品房竣工量呈现加快增长的势头。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1046.6万平方米,增长39.5%,增速较2012年高60.5个百分点,较商品房销售面积高26个百分点。

受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和直接融资等因素影响,2013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到位情况良好,全年资金到位2495亿元,比2012年增长22%,与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幅基本持平。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合计占比超过66%。

去年下半年,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市场预期的变化以及上年同期基数不断抬高等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连续6个月呈持续放缓之势。全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222万平方米,销售额1010亿元,比2012年均增长13%以上,高于全省8个多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双双跌至4.1%,几乎与2012年持平。而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新开工面积、房屋竣工面积和待售面积较2012年增幅分别为62.1%、62.5%和96%,适度开发与盘活存量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

SourcePh"style="display:none">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