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曝光投资买房收益城市排名 大连位列第十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2014-02-22 08:09

[摘要] 买房还是为了投资升值吗?数据显示,如果是2011年1月在大连买房投资,到现在赚到的回报收益率仅为1.76%,比银行3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还低2.49%。

投资城市排名大连列第十

买房还是为了投资吗?数据显示,如果是2011年1月在大连买房投资,到现在赚到的回报率仅为1.76%,比银行3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还低2.49%。事实上,即使算上“买房仍然赚钱”的一线城市,目前国内35%城市的住宅投资年化增幅也已经不及银行理财产品6%左右的平均水平。住宅投资的黄金期已经过去。

大连1月楼市成交量环比降53.11%

中指系统数据显示,2014年1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蚌埠降幅,为56.78%;其次是大连,环比下降53.11%。而在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厦门涨幅,为1919.78%;其次是南昌,上涨473.82%。

人们的传统观念中,二线城市经济繁华程度、房价保值增值情况、人们收入及物价水平等都高于三线城市,因此二线城市的住宅投资应当高于三线城市,而事实并非如此。中金标准数据百城住宅投资指数显示,近3年及1年以来,岳阳、泸州、柳州等众多三线城市住宅投资率增幅较高,究其原因,主要是三线城市的初始房价较低,价格洼地效应及补涨效应较为明显。但近一年来,三线城市的租金贡献占比开始抬升,这说明,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开始降低。而同期投资的前十名次,二线及一线城市已经越来越少。而从3年及1年投资数据来看,杭州、海口、大连、青岛等二线城市已经跌入投资的前十城市。

2011年后买房“赚头”不及定存利息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排行榜单中,以2011年1月1日为基点计算,大连住宅投资的3年年化为1.76%,1年的年化只有0.62%。3年期的年化已经排入了投资城市的第十名。事实上,国内二线城市的3年年化率,平均值也不过2.86%。目前银行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一年期为3%,三年期为4.25%,五年期为4.75%。这意味着近3年内,投资买房的均不敌这笔钱存入银行赚到的定期存款利息。

从数据来看,国内房地产投资的黄金年份在2009年-2010年,之后的房产投资的增值呈递减趋势。2011年至今,105个大中城市中,24.8%的城市住宅投资率低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其中,杭州、温州等6城市的3年复合年率已为负值,其中杭州为-2.74%,温州的率甚至达到-12.14%。2013年,虽然各大城市经历了总体上涨的过程,但是35%左右的城市的住宅投资年化增幅普遍不及银行理财产品6%左右的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