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首批配建9.1万平租赁房明年建成

半岛晨报  2014-03-12 07:24

[摘要] 大连新建商品房或公寓将配套建设10%以上的租赁房,未来这一比例将达到50%。记者了解到,去年大连地区新建商品房项目中,总面积约9.1万平方米的配建房源将成为第一批“只租不售”的租赁住房。这些租赁房将在3年内建成,以合适的价格面向社会,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缓解住房压力。

大连新建商品房或公寓将配套建设10%以上的租赁房,未来这一比例将达到50%。记者了解到,去年大连地区新建商品房项目中,总面积约9.1万平方米的配建房源将成为批“只租不售”的租赁住房。这些租赁房将在3年内建成,以合适的价格面向社会,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缓解住房压力。

9.1万平配建租赁房明年面市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大连市市长李万才作专题发言时说,大连市新建商品房项目都要配建10%以上的租赁住房,这一比例将陆续增长,将来要达到50%。记者昨日了解到,2013年起,大连市政府要求市内四区所有新建商品房或公寓开发项目都要配建10%的租赁住房,有条件的区域还将适当提高比例。统计显示,2013年,市内四区新建的商品房项目中,配套建设的租赁房面积约9.1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将在2~3年间建成。保守估计,批租赁住房将于2015年面市。

记者了解到,2013年大连新建商品房中配套建设的租赁房,70%以上是中小户型,其中,中等户型指的是80平方米以内的二居室,小户型是在60平方米以内的一居室。这些租赁住房的产权归房地产开发企业,由政府参与指导租赁住房的支配。大连市相关文件规定,开发商建设配套租赁住房应和商品房项目同步建设、同步配套、同步交付,且由统一的物业公司管理。如果新建的商品房项目分期建设,则需要将租赁房安排在首期项目中建设。

在配建的用房建设标准上,租赁房室外装饰及公用设施应与同一开发项目一致,并进行简单装修,达到入住使用条件。开发商对配建的租赁房需按规定承担保修责任,物业服务企业应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管理、维护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