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出台国五百条也控制不了北上广深的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4-03-13 06:43

[摘要] 朱中一认为房地产会平稳发展的理由之一是,城镇化带来了大的机遇,但是2012年的城镇化跟2013年的城镇化,尤其是去年城镇化会议上讲的城镇化,在调子上有比较大的转变。现在的城镇化,主要是讲2020年前解决三个一亿人的问题,主要是想稳妥发展城镇化。

朱中一认为房地产会平稳发展的理由之一是,城镇化带来了大的机遇,但是2012年的城镇化跟2013年的城镇化,尤其是去年城镇化会议上讲的城镇化,在调子上有比较大的转变。现在的城镇化,主要是讲2020年前解决三个一亿人的问题,主要是想稳妥发展城镇化。

在演讲最后,朱中一还提出建议,地方政府不能再过分依赖房地产,不能再过分依赖土地财政。

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则认为,未来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全世界规模和增长速度最快的房地产市场。陈淮的理由之一同样也是城镇化,他认为,“未来10年到20年,中国的城镇化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引擎,而且是引领世界经济避免走向衰退的重要推动力。”

“要想控制北、上、广、深的房价,出台国五百条也没有用,如果没有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缩小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我们永远解决不了北京和广州等城市的房价问题。”陈淮如是表示。

经济学家王小广的意见显得更为悲观,他认为2014年房地产一定会调整,而且不是一个短期的周期性拐点,是一个中长期的拐点,也就是牛市结束,进入一个调整期。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的观点更不同,他表示,每年都会有新的危机,每个形势下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原因在于行业传统的一些模式没有改变,开发商要先做好自身的“三旧改造”。

 相关新闻:

新国五条1周年房价普涨 政策走向两会后有答案

新国五条尴尬周年考 长效机制将成调控新方向

新国五条楼市调控一周年:重点城市房价嗖嗖涨

新国五条调控失败 报告称中国50城楼市岌岌可危

国五条出台一年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