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新落户政策实施一年 对购房带动作用不大

半岛晨报  2014-03-13 07:36

[摘要] 去年大连“新落户政策”实施,业内人士纷纷预测这项新政对楼市的作用几何。新政实施一年后我们发现:大连“买房可落户”政策的出台,从理论上讲会对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产生刺激,但这种刺激并未在短时期内爆发出来。“买房可落户”政策虽然在理论上会刺激楼市,但由于条款较为苛刻,刺激楼市的作用并不大。

去年大连“新落户政策”实施,业内人士纷纷预测这项新政对楼市的作用几何。新政实施一年后我们发现:大连“买房可落户”政策的出台,从理论上讲会对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产生刺激,但这种刺激并未在短时期内爆发出来。“买房可落户”政策虽然在理论上会刺激楼市,但由于条款较为苛刻,刺激楼市的作用并不大。

新落户政策改“购房款”为“购房面积”

2013年3月1日开始,《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正式施行。该规定全面放宽了大连购房落户条件。其中,有关条例把之前以“购房款”作为落户的标准调整为以“购房面积”作为落户标准,并增加了购买存量房(二手房)落户的规定:在大连市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购买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商品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50平方米,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即可落户主城区;新市区、旅顺口区购买单套住宅建筑面积50平方米或购买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30平方米,即可落户新市区和旅顺口区。

大连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上述《规定》制定的宗旨是推进大连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全域城市化建设进程。买房落户只是其中的一项条款,不意味着房地产政策松动。而且,大连市限购政策没有变,买房落户须以限购政策为前提。据悉,目前大连本地人在主城区限购两套,外地人限购一套。

这项政策甫一出台,诟病大连“救市”声四起。对于“买房赠户口”的说法,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购房落户新政并不是为了“救市”,以大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不足每平方米1.2万元来计算,70平方米商品住宅总价为84万元,与此前“80万元”的购房落户标准相差较小,再加上近几年的通货膨胀率,实际上,并没有比此前政策更松或者更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