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展试水"互联网思维"买房人将可多渠道看房

新华网  2014-03-17 06:59

[摘要]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将于4月10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16日告诉记者,与往届不同,今次的春季房展将首度植入“互联网思维”,届时,买房者可以通过各类线上方式初步物色房产,然后到现实中看房、做决策等。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将于4月10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16日告诉记者,与往届不同,今次的春季房展将首度植入“互联网思维”,届时,买房者可以通过各类线上方式初步物色房产,然后到现实中看房、做决策等。

而此番春季房展将实施线上营销和线下经营结合模式,购房者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微博平台、官方网站、以及各大主流网站、平面媒体等,在展会前期详细了解项目信息,包括项目名称、均价、主力户型、建筑类型、特色等。对于特色城市组团,也可以通过上述途径了解居住价值、自然环境、区域价值、经济发展等信息。

“这种模式关键是在线上寻找消费者,然后引流到现实中成交。重点落到线下,房地产产品总价相对较高,且每套房产的户型、面积、采光、位置等等指标各不相同,消费者必须通过现场沟通、了解楼座信息后,才能决策。”郑向东说。

而一段时间以来,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已令互联网成为了线下交易前台,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传统的电商模式受到严重冲击,微信平台的开放策略,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结合电商模式的兴起,未来线上线下有望逐步走向融合。

而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尽管互联网来势汹汹,但房地产企业转型不能操之过急,想改革成一家技术公司,或者迅速植入互联网思维,现阶段都不太现实。相比较而言,以“线上营销+线下经营”为核心价值的营销模式,可能才是现阶段房地产行业植入互联网思维“最靠谱的选择”。

同时,郑向东提醒,线下核心是落地,单个房地产的项目自行落地必然成本过高且影响力有限,多个项目集体落地比如此前也有过的旅游地产营销中心模式,也存在客户流量有限和成本过高问题。房地产线下落地不应采用长期固定展示经营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