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学区房法律问题全解析 给子女买房注意哪些

半岛晨报   2014-03-20 07:10

[摘要] 父母给未成年子女买房是可以的,也可以落在其名下,但是还要注意一个问题,现在的限购政策是按照户口来计算房屋数量的,子女在18岁以前和父母算作一户,18岁以后算作两户。

中介故意隐瞒事实或提供虚假情况购房者可拒付居间费【案例】赵某要购买一套,在某中介公司的介绍下与李某签订了购房合同,购房前中介公司曾对其承诺该房子为,但事后发现该房屋并非。赵某是否可以拒付中介费并要求赔偿损失?

【律师解析】赵某是出于购买的目的而购房,其之所以会购买李某的房屋完全是因为中介公司曾对其承诺该房屋为,中介公司在促成房产买卖交易中提供了虚假的承诺及保证,损害了委托人利益,其不但不得要求支付居间报酬,而且还要对赵某的损失进行赔偿。

【法律链接】《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五条居间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居间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律师提醒】在此,律师提示买卖双方在与中介公司签订居间合同时,应将中介公司的相关承诺明确地写入合同中,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购买可否落户在未成年子女名下?

【案例】夫妻名下已经有了两套房子,现在为了儿子上学,想再买一套,落在6岁的儿子名下,请问能否给孩子买房子、如何办理手续、有没有风险?

【律师解析】父母为未成年子女购房,是对子女的赠与,具有法律效力。未成年人购买房屋,必须要由指定的监护人代理,但产权证可以写未成年人的名字。

给未成年人购买商品房时,需首先办理监护人公证,证明监护人的身份,如果是父母双方,要指定一方。此外,在购房合同上需同时写上未成年人和指定监护人的名字,购房发票上只写明未成年人名字即可。

办理产权时,需提交指定监护人的公证书、指定监护人的法定身份证明、代办申请、上述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未成年人的法定身份证明或户口。在交完办理产权的各项费用之后,产权证上就可以写上未成年人的名字了。

【律师提醒】父母给未成年子女买房是可以的,也可以落在其名下,但是还要注意一个问题,现在的限购政策是按照户口来计算房屋数量的,子女在18岁以前和父母算作一户,18岁以后算作两户。(本期问题由大连市律师网、北京市融商律师事务所马文龙律师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