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人蜗居20平米危房 村里20多年未审批过宅基地

中国台湾网  2014-03-24 06:10

[摘要] 近日,有居民反映称,苍南县金乡镇渔岙村的一户居民家,15口人住在一个20平米不到的小房子里。居住面积是明显不够,但建房审批7年一直没有结果。

近日,有居民反映称,苍南县金乡镇渔岙村的一户居民家,15口人住在一个20平米不到的小房子里。居住面积是明显不够,但建房审批7年一直没有结果。

张明彩老家在苍南县金乡镇渔岙村,一家人所住的房子建于30年前,共三层,和邻居共用一堵墙。墙壁局部塌落,露出钢筋和红色的砖头,三楼墙体明显移位,墙面出现裂缝。2006年受强台风影响,这间占地2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子已成了危房,居住存在安全隐患。张明彩称自己家中,上面有高龄奶奶和妈妈,哥哥已成家,两个弟弟也都结婚(各自分户),除了自己和老婆、小孩居住在温州龙湾,其余一家四代15人只有这间危房。

2006年,张明彩和村支书陈绍兴跑到大渔镇要求审批个人建房,但当时大渔镇镇长表示,“台风刚过很忙,以后再说吧”。此后,多次找大渔镇领导要求审批建房时,镇里领导不是到县里开会就是出差在外面。一直没审批下来。为了审批建房,张明彩和家人在这7年时间里,去村里盖了十来次印,镇政府跑了几十次,也打过温州市市长热线、县长热线,可都没有结果。

没有指标分配无法审批

渔岙村村主任肖云杰透露,他村总共有700户,目前打报告要求审批建房的无房户就有100多户,还有部分没有打报告要求的。张明彩一家属于其中的住房困难户,目前属于无房户,因村里没有建房指标,因此一直没有落实地基建房。村里从1989年至今,20多年都没有审批过一间宅基地。他在2012年和2013连续两年以镇人大代表名义向金乡镇提出议案,要求解决建房用地指标,可一直得不到解决。张明彩没有审批的原因是大渔镇建房用地指标一直没有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