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交都市有型 大连公交出行分担率2017年达70%

大连日报  2014-03-26 06:29

[摘要] 作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到2017年,我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70%,公共汽电车线网比率达50%,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23标台/万人,公共汽电车线路网密度达3公里/平方公里。

“开通还不到一个月时间,现在预判下个运营周期情况还为时尚早。但目前已有不少乘客担心抢不到下个月的座位,争着提前预订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足以证明定制商务班车的受欢迎程度。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定制商务班车还将推出手机终端查询服务,乘坐定制商务班车的乘客可通过手机软件,查询车辆实时运行情况。

目前,我市已开通运营6条定制商务班车线路,还不断有市民报名乘坐下个月的班车。正常情况下,如乘客人数达到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八成以上,即可运营。公交集团将根据乘客报名情况,随时增配车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定制商务班车是一种新尝试,但从根本上改变了公交的运营理念和运行模式。包括即将开设的公交巴士快线、专线车、小区穿梭巴士在内,这些新模式引领了乘客出行理念的改变,停下私家车,改乘公交车,舒适方便,不用担心拥挤、坐过站。这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服务理念的创新。公交集团在提供普通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向差异化、个性化转变,为乘客出行提供多种选择,满足不同层次乘客的不同需求。“这种服务理念及形式的创新与公交都市建设目标不谋而合。”公交集团董事长隋悦家告诉记者,作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到2017年,我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70%,公共汽电车线网比率达50%,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23标台/万人,公共汽电车线路网密度达3公里/平方公里。为此,公交集团将积极配合各责任单位,做好各项工作。公交集团今年的目标已确定,到今年年底,集团车厢卫生合格率达98%,车厢服务合格率达96%,投诉处理完结率达100%,乘客满意度不低于88%。

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快车辆更新和升级步伐,计划购置公交车1111台,车辆更新后,公交集团绿色无污染的LNG天然气车型总数量将达到1475台,成为主力运营车型,仅剩的1000余辆黄标车将全部报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