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 2014年入驻企业将达100家

大连晚报  2014-03-26 06:49

[摘要] 2014年,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将进一步加快新城投资建设招商步伐,打造成为以软件研发、信息服务、创意产业、工业设计、民用设计、金融服务、国际教育等为业态的知识产业区。

2013年,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甘井子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年共推出项目超过70个,其中大橡塑等入驻项目23个,泛亚太等签约项目13个,锦联新经济产业园等14个项目形成明确的意向。

2014年,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将进一步加快新城投资建设招商步伐,打造成为以软件研发、信息服务、创意产业、工业设计、民用设计、金融服务、国际教育等为业态的知识产业区,以高知识、高人才、高人均产出、人脑加电脑在楼宇中创造高附加值的创新区,集工作、生活、教育、商业、健康于一体的节能、环保、低碳、无污染的现代新兴知识产业聚集区,用五到八年时间在我市建设又一个千亿以上产值的“现代科技新兴服务产业聚集区”。

世界500强企业聚集

大连市和甘井子区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产业集群,推进区域工业化和城镇化,使之成为结构调整的动力,技术创新的平台,企业聚集的旗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激发城区发展活力,加快服务业聚集区建设,使服务业比重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域,建设工作也得到肯定。大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连市的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高新区、生态科技创新城聚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研发和设计中心。甘井子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3年,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高科技项目相继启动,科大聚龙新产品基地、华宇软件研发中心开工建设,松下大连研究所、日立智慧城市开发中心等进驻;能源管理系统等智慧城市示范项目率先运行;在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方面,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起步区产业楼、泰达慧谷产业园综合楼通过美国利德金级认证。

今年园区入驻企业将达到100家

大连市人大代表、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健伟表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研发设计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整个产业园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招商、建设。目前园区500强企业已达5个,再加上计划入驻的索尼信息、花旗软件、阿斯利康制药3家企业,园区500强企业达到8个,到今年年底前,园区引进企业数量达到100家,科研、开发人员达到5000人。

甘井子区人大代表、大连科技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问宏宇认为,生态科技创新城应该采用“细胞核式”的规划和建设方式,避免摊大饼式的盲目开发建设。目前个“细胞核”即核心起步区初具规模,已有一大批科技研发企业和城市居民分别进驻和入住。当这个组团日渐成熟后,再开发下一个,彼此互不干涉,让资源限度得到利用。这样,新城就步入了真正可持续发展的轨道,那种文明、健康、安宁、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场景将很快在这里显现。

 相关新闻:

千亿软件产业集群亮相大连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2013平均工资72514元 增长13%

大连市规划70平方公里皮杨中心产业区

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获批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

生态科技创新城将加快建设五大产业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