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大连共有438部老旧住宅电梯列入维修计划

大连日报  2014-03-28 07:10

[摘要] 去年末我市确定利用1到3年时间,对市内四区的老旧电梯、老旧房屋和弃管楼进行集中维修。

去年末我市确定利用1到3年时间,对市内四区的老旧电梯、老旧房屋和弃管楼进行集中维修。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有438部老旧住宅电梯列入维修计划,目前政府补贴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但业主自筹的资金仍待落实,而业主的资金到位情况将直接决定维修项目的推进进度。

此次电梯维修的顺序将遵循“谁先资金到位谁先修”的原则。对于一些已经开户,维修资金账目明确,利息金额大于维修金额的住宅电梯,街道、社区将组织业委会或楼长立即启动业主签字程序,并进入维修阶段。对于这类住宅电梯,将按计划3月底前开始工程招投标,5月底前开工,11月底前全部竣工。但对于维修资金账目不清,或者维修资金利息不足,需要使用本金的住宅电梯,街道、社区正在进行房屋产权人姓名、身份证号、维修资金缴纳凭证填报统计,同时对是否同意使用维修资金利息和本金进行业主签字确认后,再由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核实。如果房屋维修资金利息和本金的30%仍低于维修工程款,则由业主签字确认是否同意筹集资金维修电梯。这就意味着,电梯维修涉及的业主如果不同意缴纳维修费,造成资金不足,该电梯维修计划将被搁置。

目前市质监局已会同街道、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分局进行入户排查摸底,同时进行的还有前期维修方案制定,确定维修电梯明细和具体维修的项目,编制维修改造概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