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总量有适度调减

北京日报   2014-03-29 07:01

[摘要] 市国土局昨日发布201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地总量为5150公顷。市国土局介绍,2014年供地总体思路是,适度调减总量、优化供地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推进集约节约。

市国土局昨日发布2014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地总量为5150公顷。市国土局介绍,2014年供地总体思路是,适度调减总量、优化供地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推进集约节约。

根据市国土局官网公布的数据,2011年全市计划供应6500公顷国有建设用地,到了2012年降为5700公顷,2013年为5650公顷,今年再次下降到5150公顷。

近期国土部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要求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而对于本市公布的数据,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今后还将适度控制土地供应总量,提升城市功能,促进宜居北京建设,除生活用地外,也会适度调减其它用地类型供地。

在这5150公顷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0公顷,并继续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50公顷;特殊用地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450公顷;住宅用地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商服用地550公顷。

“这种安排,也是因为北京市的扩展空间十分有限,而且生态环境脆弱。适度减少供地,对于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和治理城市病,促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合理开发国土空间资源十分必要。”这位负责人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近几年本市土地供应趋势看,随着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投资强度的提高,城市发展将由规模扩张向结构优化、质量提高转变,建设用地供应将逐渐趋缓。

记者发现,今年本市加大了特殊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占土地供应总量的比例。同时降低了工业用地规模和比例。

今年供应计划数据显示,本市将确保完成7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供应,力争完成12.9万套用地供应。同时确保完成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这位负责人表示,年内本市将加大公园绿地等生态环境用地供应,促进首都环境治理,建设“宜居城市”。

相关链接

去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实现8成供应

来自市国土局信息显示,去年本市实际供应土地总量4610公顷,完成全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81.6%,同比增长12.03%。

数据显示,去年住宅用地供应1783公顷,完成计划的108.1%。但商品住宅用地供应978公顷,却完成计划的115.1%。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数据显示本市落实了国土部关于一线城市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要求,稳定了土地市场预期,特别是自2013年3季度末,本市通过“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自住型商品住房面积”等方式,推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截至2013年底,供应的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可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面积达227万平方米,完成“年内实现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的任务,进一步优化了本市住宅用地供应结构。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继续“应保尽保”,实际供应805公顷,完成计划的101%,确保中央下达本市1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