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房价连跌31月后松绑限购 刺激需求来挽救

前瞻网  2014-03-30 06:24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温州房价连跌31个月后松绑限购,有关部门希望以此刺激住宅需求,挽救温州楼市不断下跌的窘境。据温州市住建委解释说,温州已经对住宅限购政策作出微调,但调整幅度仍控制在国务院要求执行的限购标准内。

近日,有消息称,温州房价连跌31个月后松绑限购,有关部门希望以此刺激住宅需求,挽救温州楼市不断下跌的窘境。据温州市住建委解释说,温州已经对住宅限购政策作出微调,但调整幅度仍控制在国务院要求执行的限购标准内。

据前瞻网了解,温州限购政策目前已经调整为: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可购置两套房产,即已有房产的本地户籍居民还可购置第二套,而名下无房产的居民则可以购置两套。经过调整之后的政策与深圳市的限购政策类似,也正如温州市住建委所解释的,这次调整在国务院限购标准内。

此次限购政策微调,温州官方并未正式下发文件,而是在实际操作中按照一定标准执行。温州的限购令出台于2011年3月。相比国内其他地方版限购令,温州此前的楼市限购政策被指过于严格,对当地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温州是5月和6月房价均同比下降的城市。2011年9月以来,温州房价连续22个月同比下降。

房价持续走低外,温州楼市还面临着不小的库存压力。来自温州房地产市场信息动态监测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温州可售房源为36927套,涉及预售建筑面积为415.22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1819套、293.49万平方米。

温州房价连跌31个月后松绑限购,只要拥有温州户籍,即便是周边县市的居民(家庭)也可以到市区购房,两套,不限制购房交易次数。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称,与2011年相比,现在市场发生很大变化,炒房的外部环境已不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