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口楼市遭遇存量过剩危机 地方政府出手救市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09 17:42

[摘要] 夜幕降临,位于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五矿豪生大酒店裙楼灯火通明,然而,裙楼之上的客房亮灯率却不足一成。与该酒店紧邻的是一个名为“丽湖名居”的楼盘,这个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已基本完工,但入住率依然为零。这一项目的开发商西藏藏业集团营口开发的三个项目都已陷入僵局。

夜幕降临,位于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五矿豪生大酒店裙楼灯火通明,然而,裙楼之上的客房亮灯率却不足一成。与该酒店紧邻的是一个名为“丽湖名居”的楼盘,这个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已基本完工,但入住率依然为零。这一项目的开发商西藏藏业集团营口开发的三个项目都已陷入僵局。

这只是营口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大跃进”后遗症的冰山一角。《财经日报》记者在营口实地走访多日后发现,恒大、佳兆业、中南建设、嘉里建设等大牌房企在当地的销售均遇到很大的困难,一些中小开发商更是度日如年。

泡沫与危机也在营口的鲅鱼圈区蔓延。鲅鱼圈是闻名东三省的旅游景点,这里可以看到“夕阳落海”的奇观,夏日游人如织。傍上了旅游地产与沿海经济的双重概念,鲅鱼圈的房地产开发甚至比营口老城区更为狂热。

据统计,鲅鱼圈至少有50个楼盘在售,若以每个楼盘2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估算,这里的开发面积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事实上,鲅鱼圈单个楼盘体量动辄就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不乏万科、嘉里建设、中南建设等大牌房企的身影。

据一位当地人介绍,鲅鱼圈属于旅游区,对外来人口有一定吸引力,但一年中就夏天三个月“比较火”,确实有一些吉林人和黑龙江人会到鲅鱼圈买房。但由于严格的限贷政策,这样的外来新增需求在鲅鱼圈的天量供应前也显得苍白无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