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开展房屋出租和使用税收清理工作

大连日报社   2014-04-16 07:29

[摘要] 清理的内容主要包括:税务登记基础信息的真实性;税目、税率适用的准确性;相关税收是否依法及时、足额缴纳。其中,重点要清理有偿使用调整为无偿使用、调低面积和租金、不申报、不足额申报和欠缴税款等问题。

我市开展房屋出租和使用税收清理工作

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自即日起至7月份,该局将集中对我市房屋出租和使用税收进行清理。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出租和使用行为较为普遍,涉税基础信息变动频繁。本次清理工作涉及的主要对象包括五类:一是无偿使用非总分支机构、非主管部门和下属单位、非投资与被投资关系、非直系亲属的房产;二是租金明显偏低的房产;三是出租或使用面积与房产证面积不符的房产;四是出租或使用面积不足20平方米或超过500平方米的房产;五是其他存在纳税疑点需要清理的房产。

清理的内容主要包括:税务登记基础信息的真实性;税目、税率适用的准确性;相关税收是否依法及时、足额缴纳。其中,重点要清理有偿使用调整为无偿使用、调低面积和租金、不申报、不足额申报和欠缴税款等问题。

为了促使纳税人能够自我防范税收风险,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从即日起对房屋出租和使用行为进行自查。自查发现问题后,应主动到房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变更税源登记信息,并补缴房屋出租和使用税款。5月份至7月份,市地税局所属各区市县地税局将集中对辖区内纳税人房屋出租和使用行为进行清理核查,对清查出的问题,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西安街头现日租6元集装箱房 据称已出租五千套

保障房政策调控:不仅要可租可售 还要可监可控

成思危称买不起房你就租房 买得起就不要再等

租金翻10倍生苦恼:廉租房不能住公租房住不起

买房租房要分清定金与订金 提高法律维权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