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茂杭州疯狂拿地背后 品牌价值估值面临挑战

赢商网  2014-04-17 13:10

[摘要] 2013年之前,世茂在杭州拿地一直比较谨慎,从未因为争抢地块而不惜重金,世茂房地产董事长许荣茂曾经表示,世茂房地产不会跟别人去争几万元一平方米的土地。那么,2013年的“疯狂”究竟意图何为?

世茂房地产在2013年年中的企业存货占总资产比例达到38.69%,为2010年以来的值。对于刚刚向高周转模式转型的世茂集团而言,大量存货无疑给公司带来颇重的销售压力

世茂集团在去年杭州土地投资方面的表现,很多人用“疯狂”来形容。2013年也是世茂房地产进入杭州以来拿地的一年,一共拿下了三宗地块,分别是位于滨江的之江度假村地块、牛田地块和华家池地块。

“投资时报·明星房企杭州压力测试榜”中,世茂系的两家公司均有上榜,分别为排名第3的世茂房地产以及排名第14的世茂股份。世茂股份与世茂房地产同属世茂集团,但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各有侧重。其中,世茂股份侧重商业地产,世茂房地产主营住宅。

2013年整年及2014年一季度,世茂集团合计在杭州的总投资额达到62.72亿元。不过,世茂在以16.02亿元拿下之江度假村地块(现称为世茂之西湖)后不久,融创中国便宣布收购该项目49%的股权,融创为此将出资9.07亿元。如此一来,世茂系去年在杭州的总投资额最终锁定为54.9亿元。

世茂集团曾经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世茂会继续关注杭州主城区的地块,包括杭师大。不过,日渐势微的杭州楼市,或许会让世茂集团重新审视这个公司颇为看重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