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住房保障中心:2014年将完成保障房3万余套

大连日报  2014-04-26 06:12

[摘要] 今年我市将安排保障性住房30808套,提前1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其中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9808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1.1万套(含外来务工人员4000套)。这是昨日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的。

今年我市将安排保障性住房30808套,提前1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其中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19808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1.1万套(含外来务工人员4000套)。这是昨日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时透露的。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市计划安排解决保障性住房12万套,到2015年底,全市城镇家庭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截至2013年底,全市已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9万套,竣工5万套。通过安居解困、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累计为19万户城镇居民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达17.3%。自2012年7月受理公租房申请以来,截至今年3月份,共有2.5万户家庭申请公租房保障。其中申请货币补贴的8000余户家庭已全部享受到保障,实现应保尽保。申请实物配租的1.7万户家庭,已保障1.3万户,剩余4000户将尽快予以保障。下一步我市还将逐步扩大保障覆盖面,将具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畴。

如何确保保障房分配给真正需要住房的困难家庭,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建立了大连市城镇居民住房信息数据库,将市内产权房、政府直管公房、郊区地产房、单位自管房以及军产房等信息纳入其中,定期进行数据更新,有效遏制了通过欺骗手段非法获得住房保障的现象。通过城镇居民住房信息数据库比对,我市已核查出不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上千户,避免经济损失上亿元。2012年,市政府成立了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将保障房申请家庭的资产情况纳入审核范围,全面核查申报家庭车辆、办公司等资产情况。截至目前,通过资产审核共审核掉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1500余户。

市住房保障中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准确举报违规行为,举报电话:39662022、39662028,电子邮箱39662022@163.com,市民也可以信函形式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