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入学又有新举措 专家称过早买学区房不合算

沈阳晚报   2014-05-04 14:40

[摘要] 4月23日,教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

4月23日,教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

图片

包括沈阳在内的19个城市今年学生以择校手段进入热点小学和热点初中的可能或将减小。此前,北京公布2014年小升初政策,刚一出台,北京涨声四起。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硬性规定,对沈阳孩子入学有何影响?

沈阳大多数新生不受新举措影响

“其实,教育部的新政主要针对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沈阳市一位教育专家表示,无论是否有教育部的新要求,多年来沈阳小学、初中一直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入学,也没有特长生的招生方式。沈阳小升初政策已走在前列,符合中小学校分布和生源现状要求。教育部在此前《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也肯定了辽宁做法,提出“一些地方总体效果不错,河北、山东、辽宁等地已形成相对稳定、成熟和有效的做法。”教育部强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阳光”入学新政,对沈阳绝大多数新生没有影响。

调查:沈城价没有上涨倾向

新政对沈阳是否有影响?在沈河区二经二小学附近一家房产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直以来成交价格都明显高于周边普通二手住宅价格。目前几套二手交易登记时间均为一周前,价格保持在每平方米8000-10000元。“楼层、朝向好点的价格在9800元/平方米,差点的也得8000元/平方米。”工作人员说,近期并没有听到涨价的消息。在和平区第126中学附近一家房屋中介负责接待的陈先生介绍,最近几日,有不少家长来咨询二手出售信息,但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没必要过早高价买

为了孩子上学,有家长甚至在孩子还没出生前就考虑购买。对此,沈阳教育专家表示,根本没必要。因为近年来沈阳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间差距呈缩小趋势。比如,如今很有名气的南昌中学,十几年前还是一所薄弱初中。

据了解,去年底,和平区、铁西区已经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标准,校际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差距都在缩小。沈河区等通过集团化扩大名校辐射面,使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一些弱校并入名校后,其对应的学区也成为热点学区。

此外,学区只是相对稳定的,每年都有微调,过早高价买了,到孩子真正上学时,还可能发生变化。有关人士表示,购买优质学校周边的并不意味着能优先入校,因为优质学校不能单独划片,而是和普通学校搭配划片。买了只是具备了优质学校随机派位的资格,能不能进入学校还得看学校的容量和报名人数等。

 相关新闻:

"老""小"二手房贷款再收紧 大连再走俏

大连房龄10年以内二手房成交升温 成交增长

教育部副部长:买不等于能进到优质学校

一季度大连城内续涨城外降 依旧坚挺

大连:所有小学2015全部就近入学 成"黄金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