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 沈阳楼市观望情绪浓

东北新闻网  2014-05-12 10:33

[摘要] 继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放松限购后,安徽铜陵也加入这个队伍。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或成为楼市微调的窗口期,调控政策明紧暗松将是一种主调,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分类调控的重点是依靠市场构建长效机制。沈阳作为东北二线城市的代表,前四月房地产市场也明显受到观望情绪影响。

继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放松限购后,安徽铜陵也加入这个队伍。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或成为楼市微调的窗口期,调控政策明紧暗松将是一种主调,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分类调控的重点是依靠市场构建长效机制。沈阳作为东北二线城市的代表,前四月房地产市场也明显受到观望情绪影响。

放松限购是否会传递到沈阳

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厦门、武汉、成都、西安、沈阳等在内的22个城市中,近80%的城市“五一”期间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沈阳商品房销售量534套,较去年同期下跌57%。据记者了解,土地市场3月以来,流拍现象占比已接近土地市场的两成,底价成交比例同样明显增加。就在本月,沈阳浑南新区出让的五幅土地中,有四幅遭遇流拍,另一幅接近底价成交。对于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来说,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的降温将明显影响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

到今年3月底,沈阳商品住宅存量为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8%,消化周期达到15。1个月,同比上升69%。此外,沈阳土地的消化周期为2。08年,在二线城市中排名靠前。有业内人士指出“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未来随着新盘的开发入市,库存压力将有增无减",面对近期沈阳市场的整体表现,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引来无数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