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主妇购房狂想曲 五年内买两套房不是梦想

搜狐理财  作者:子期  2014-05-12 10:57

[摘要] 想改善居住环境的她理财网友子期,最近正在琢磨怎么能在5年内买二套房,北京的房价很高,二套房首付的比例又是70%,如何能实现呢?我们来看看她的两套方案。

【导读】想改善居住环境的她理财网友子期,最近正在琢磨怎么能在5年内买二套房,北京的房价很高,二套房首付的比例又是70%,如何能实现呢?我们来看看她的两套方案。

之前关于房子,写了好几篇日志了,都是在回忆过去和观察现在,这次咱们不往回看了,我往前看。所以来一篇二套房狂想曲:

背景:从我之前写的日志可以知道,我们套房子已经啃老了,我亲爱的公婆也没有老可以让我们啃了,我们当然也不想再啃了,所以二套就得全凭自己了。

我的期望:目前这套房子虽然小,但是,户型非常好,位置又好,租出去月租金约6k,我真心不想卖,我的期望是在保留目前这套房子的基础上再买一套自住,因为这套房子太小了,按使用面积算,我们人均居住面积不到10平米阿。假设给我五年的时间完成二套房梦想,假设我家房子速度和目标房子速度一样。

狂想曲一:向前一小步,75平迷你三居>106平普通三居,大致可以满足居住需求,居住条件只算是改善了一点点而已

在目前区域再买一套,位置理想,在市区,离哪里都不远。这个真是狂想了,不过YY无罪,买不起我也想想过个瘾。目前所在区域房子均价在4w左右(万恶的帝都房价)。我去某中介网站找了一个相对靠谱的:106平精装修三室一厅,2000年建,满五年无税,405万。虽然这个房子依然不大,但是达到摆脱蜗居的及格线了吧。

二套首付70%=283万,加上税费,至少要准备290万现金

贷款30%=122万

实现方案一:

收入保持目前现状,每年不超过5%的增长,五年攒100万,这个基本可以实现。目前房子剩余贷款五年后约65万。五年后用存款还清一套房贷款,还剩余35万。用套房子抵押贷款200万(目前房子市值300万,理想化能抵押贷款200万),那么还差65万现金,这个可以通过信用贷款等获得

债务:200万抵押贷款+55万信用贷款+122万商业贷款

月还款额:

200万抵押贷款只能贷款10年,年利率约为6.9%,月供23118

55万信用贷款只能贷款3年,年利率为8%,月供17235

122万商业贷款贷款30年,年利率6.55%,月供7751

第1-3年每月月供:48104,扣减一套房房租约6k/月,实际每月支付房贷4.2w

第4-10年每月月供:30869,扣减一套房租约6k/月,实际每月支付房贷2.48w

第11-30年每月月供:7751,扣减一套房房租6k,实际每月支付房贷0.17w

可见,所有的压力都在头十年,尤其是头三年。

太变态了,一个月居然要还四万多的房贷,这个方案还是收入没有太大变动的前提下一年全部收入也不够还房贷的,pass掉。

 相关新闻:

北京国土局辟谣 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失实

北京首套房贷现85折优惠 恐难有更多银行跟进

曝中国九大"富人区"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

北京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一线城市房价

北京800余栋简易住宅楼成危房:安置难腾退受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