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传央行禁止银行停止个人房贷发放:要提高效率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5-13 16:14

[摘要] 传闻称,5月12日上午,央行和银监会召开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能够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会议未涉及开发贷事项,也无文件出台。

传闻称,5月12日上午,央行和银监会召开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能够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会议未涉及开发贷事项,也无文件出台。

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报告证实了这一消息。

中信证券报告称,会议由央行(而非银监会)牵头,刘士余副行长主持,部分银行参会。会议召开的主要背景是,去年以来一些银行分支机构在月末季末贷款额度紧张时,对按揭贷款出现不愿贷、拖延贷、涨价贷的情况,引发群众不满。在会议上,各银行表示不会因此调整房地产和按揭政策,执行层面会加强总分沟通和资金支持,确保额度内的按揭贷款正常发放。中信证券预计按揭贷款规模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当前定价可能接近中期均衡水平。

国泰君安的报告内容亦相似。

与此同时,也有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地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8.5折优惠。不过,这可能只是个别现象,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实时4月份房贷分析报告称,4月份各大银行房贷紧张状况变化不大,虽然北京、深圳个别银行恢复房贷或放松利率,但条件严苛,市场影响微小。在融360对23个热点城市进行的调查中,目前仅有9城还存在利率优惠,其中7个城市有9折利率优惠,2城有9.5折利率优惠,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9折下优惠几绝迹 个别银行上浮40%

4月份以来首套房9折以下利率优惠绝迹,个别银行上浮40%。4月房贷利率提升至9折。在对23个热点城市进行的调查中,目前仅有9个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其中7个城市有9折利率优惠,2个城市有9.5折利率优惠,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

北京首套房贷现85折优惠 恐难有更多银行跟进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除中信银行我爱我家的客户可享受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之外,目前北京农商行首套房利率则可享受85折优惠。“银行现在个人房贷存在利率优惠,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85倍~0.95倍,但需要严格个人资质评估,85折的利率优惠还需要在银行做资金监管。”北京农商行丰台区一支行客户经理表示。

银行成地方救市"拦路虎" 140万房贷多付32万利息

此前非常有效的地方政府出手、开发商自救,这一次失效,是因为信贷紧缩这只“拦路虎”。实时消息传来,打响地方政府“救市”枪的南宁,地区银行机构的住房信贷政策尚无变化。多家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在南宁地区均对首套房住房利率采取基准利率上浮5%到10政策,而二手房贷款基本处于停贷状态。

相关新闻:

银行房屋贷款利息多少?2014年房贷利率表一览

我国多地银行"高度戒备":房贷压力测试进行时

回迁房用公积金贷款 比照商品房贷款程序办理

北京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一线城市房价

4月以来救市城市增至6个:郑州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