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伦敦平均房价一年内猛涨17% 英国央行发出警告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2014-05-21 10:03

[摘要] 5月20日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英国3月份平均房价增长8%,其中伦敦平均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更高达17%。

5月20日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英国3月份平均房价增长8%,其中伦敦平均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更高达17%。

对此,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发出警告,他表示,英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很深的结构性问题,房价大幅上涨给英国经济带来很大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英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强劲增长。其中,英格兰地区平均房价同比增长8.5%,威尔士地区平均房价同比增长4.9%,苏格兰地区增长0.8%,北爱尔兰地区增长0.3%。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房价自2012年4月以来稳步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伦敦房价的推动。数据显示,伦敦房价涨幅依然位居英国各城市首位。

卡尼表示,对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的风险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英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价的上涨以及房贷的增长。他说:“我们不想再制造一个债务危机,这不仅会给个人带来损失,也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延缓经济增长。”

推动房价上涨的原因,首先是人口增长带来的购房需求增多。根据英国政府预计,为了满足人口增长需求,英国每年需要新增24万套住房,但目前的住宅开工数低于市场需求。

推动房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目前的低利率。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目前有五分之一的购房者贷款额超过他们收入的4.5倍;与此同时,长期房贷比例创历史新高,比4年前翻了一番。

 相关新闻:

伦敦豪宅空置成"灾" 市长倡对空置房屋征重税

一线城市房价超纽约伦敦 收入不及发达国家一成

伦敦房价年涨36%拟征豪宅税 首相市长均反对

新华网:中国新建建筑寿命25至30年 英国132年

英国1小城拆清600户 62岁"老钉户"誓死不迁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