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市区七条主要线路106盏路灯年底前将点亮

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2014-05-27 06:31

[摘要] 市区目前仍有一些路街缺少路灯。最近,一些市民通过民意网反映有关路灯的诉求,记者昨天从市城建局的答复中得知,已有多条道路被列入了今年的“无灯路”建设计划,最晚年底前将被“点亮”。

因弃管,今都小区与育新小学之间、名贵山庄华丽园门口“摸黑”

 市区目前仍有一些路街缺少路灯。最近,一些市民通过民意网反映有关路灯的诉求,记者昨天从市城建局的答复中得知,已有多条道路被列入了今年的“无灯路”建设计划,最晚年底前将被“点亮”。

日前,市民李先生在民意网上称,石灰石矿南侧、今都小区与育新小学之间的道路没有路灯。听说是跟开发商有纠纷,需要开发商交一定钱才可以安装路灯。

5月26日,市城建局称,按照《大连市城市照明管理实施细则》之规定,该路段的道路照明设施应由开发商负责建设并管理,但是由于开发商弃管,没有路灯确实给该路段周边居民的夜间出行带来不便,为了解决百姓夜间出行的隐忧,2013年市路灯处将该路段照明问题列入计划上报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    

目前,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该路段的路灯问题已列入2014年无灯路建设计划,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招标,待招标工作完成后即可组织施工建设,预计最晚11月底前就能竣工亮灯,届时将彻底解决该路段周边百姓夜间出行的隐忧。

王先生近日通过民意网反映,甘井子区天河路名贵山庄华丽园门口的那条路上的路灯好几年没有亮过了,两头的纵向路都有路灯,只有这一段横向的路没有路灯,从交叉路口的社区医院到博雅中学之间。    这条路经过9路、43路、519路等线路公交车,没有路灯不利于公交车行驶,影响居民生活。    

5月21日,市城建局回复称,经市路灯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路段的道路及路灯设施均属于开发商建设。按照《大连市城市照明管理实施细则》之规定,该路段的路灯应由小区物业部门管理,但是,由于开发商和物业弃管了该路段路灯,路灯不亮给周边市民夜间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市城建局拟对该路段及其他几条道路的路灯进行接管,计划今年对天洋路、涌贵街、溢贵街等7条主要线路的共计106盏路灯进行维修改造,预计12月底前完成施工。

 相关新闻:

大额房贷断供潮侵袭 银行称"三四线楼市完了"

中行:今年新投放房贷中近9成用于居民首套房贷

房贷一族必看:四大实用还贷方式哪种更适合你

央行喊话要求银行支持房贷 工行中行表态力挺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原来小利息可以有大用途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