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连被列低效地再开发试点 将利用低效地158平方公里

大连日报  作者:张建  2014-05-27 10:1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我市已被国土资源部列入全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将以挖潜低效和存量用地为重点,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升土地管理和用地保障水平。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我市已被国土资源部列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将以挖潜低效和存量用地为重点,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升土地管理和用地保障水平。

为了严控土地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我市将建立新增与存量挂钩机制。将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剩余建设用地指标、低效再开发、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等情况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直接挂钩,供地率指标、城镇低效挖潜指标与新增计划指标同步下达。凡供地率、低效用地、闲置用地指标未按进度完成的扣减新增指标,完成情况较差的将不予下达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存量用地较多的地区,要适度控制供地总量,重点盘活存量用地,保证房地产土地投放量科学、可控。

同时,我市还将实行全域地价管控。按照覆盖全域、分区管控、适时调整的总体思路,指导各区市县(先导区)积极开展全域地价体系建设,着手构建覆盖全市所有行政区的地价体系,通过实施差别化动态管控措施,真正实现全域土地统一市场、统一利用、统一管理,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利用价值,倒逼低效用地挖潜利用和产业升级转型,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目前,金州新区、普湾新区、旅顺口区地价体系指导意见已由市交管会审议通过。

目前,我市被国土资源部列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下一步,我市可通过盘活工矿废弃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用地等方式,利用低效用地158平方公里,将为全域城市化和沿海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保障。同时,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除政府收购、收回后的土地按现行供地政策进行供地外,原土地使用权人、集体经济组织及社会经济主体收购相邻土地实施再开发的,可采取协议出让方式供地,缓解拆迁、收储难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