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遭遇双重压力 销售人员跳槽前台收银

半岛晨报  作者:黄凤桐  2014-05-29 07:34

[摘要] 日前,本市一事业单位招聘前台收款人员,月薪不到两千,而且还是合同工。让人意外的是,四位通过面试的应聘者中就有三位曾经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房地产销售人员扎堆跳槽是巧合?记者从一售楼处销售顾问口中得知,受购房政策紧缩和国内部分城市房价下调的双重影响,近半年来,房地产销售人员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受个别城市房价下浮影响 一些房地产销售人员收入不如意

日前,本市一事业单位招聘前台收款人员,月薪不到两千,而且还是合同工。让人意外的是,四位通过面试的应聘者中就有三位曾经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房地产销售人员扎堆跳槽是巧合?记者从一售楼处销售顾问口中得知,受购房政策紧缩和国内部分城市房价下调的双重影响,近半年来,房地产销售人员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房地产遭遇双重压力

小付是金州区一楼盘销售顾问,她告诉记者,目前受国内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的影响,不少开发商拿出几栋楼搞特价销售,或是打折销售。但明面上的售价并没有明显下降,所以销售人员跳槽并不是房价这一单一原因引起的。

据介绍,每年11月份到次年4月份都是售楼淡季,这个时候很多销售人员只能拿到几千元的底薪,由于限购令、限贷令等原因,房地产市场到今年五月份仍没有回暖,房子卖不出去,销售人员挣得就少了,出现跳槽现象并不奇怪。

当然,房价也是一个因素,“中国人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房价有下降趋势,大家都观望着,期待再降价,这也导致成交率低。”小付说。

两方面的原因导致跳槽现象的产生,但是她表示,如果限购令和限贷令能解除,房地产就会回暖,销售人员收入就会增加。

二手房中介收入增加

本市一家知名二手房中介人力总监李女士告诉记者,和房地产销售顾问不同,据她了解,二手房经纪人收入不降反增。因为人们有降价的预期,一些二手房房主认为晚售不如早售,而占市场绝大多数的刚需客户不会因为涨价或降价而推迟买房的时间。因此二手房市场仍保持活跃。当然,房价下调对成交量还是有影响的。“对于持观望态度的非刚需用户,交易周期会拉长,短期交易量会减少。”她说。

李总监告诉记者,为了增加销售量,今年开始,开发商与二手房中介合作,一起推新楼盘,对二手房中介来说,销售产品更丰富了,而新楼盘的销售也纳入二手房经纪人的业绩中,并弥补了交易周期拉长的客户,因此二手房中介的经纪人收入会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对于经纪人跳槽这一现象,李总监表示,二手房经纪人的跳槽并不是因为降价预期,“很多年轻人觉得这份工作压力大,而且这个职业需要一定沉淀,年轻经纪人跳槽是很正常的现象。”李总监表示。

据该公司的数据,今年经纪人的流动量和往年基本持平。

 

 相关新闻:

美媒:中国房地产"跌回现实"别指望经济崩溃

决策层将放松房地产调控 或全面放松货币政策

五位房企大佬纵论楼市 多数仍看好房地产前景

新华社连发三文评楼市:中国经济需要房地产业

起底房地产企业营销策略 看2014楼市促销风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