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成都土地出让收入不足13亿元 多宗地块流拍

四川日报  2014-06-05 12:39

[摘要] 5月29日成华区红光青年宿舍地块尘埃落定,整个5月份的土地交易结束。加上此前出让的12宗土地,5月成都市商住用地总供应土地13宗,累计出让土地面积约合807.74亩,创年内新低,交易总金额仅为12.94亿元。

5月29日成华区红光青年宿舍地块尘埃落定,整个5月份的土地交易结束。加上此前出让的12宗土地,5月成都市商住用地总供应土地13宗,累计出让土地面积约合807.74亩,创年内新低,交易总金额仅为12.94亿元。这一数值相比去年同期的“1428.05亩,32.4亿元”以及今年4月份的“1490.29亩,69.1亿元”,交易情况均现大幅下降。

成都5月土地市场,多宗“熟面孔”地块再次上市,仍难摆脱流拍命运,其中,位于双流东升板块的双巷村1、2组144亩商住用地更是自抬身价逆势而行,最终却因报名人数不足惨遭流拍。而明星土地川棉厂二期93亩地块的流拍,让业界真正感受到了土地市场的丝丝寒意。

地价已经连续翻了几番的西航港不再牛气,底价成交比土地流拍更具归宿感。当然,有人会说,位于建设路的红光宿舍地块还溢价71%成交,但经历了那场拍卖才会知道开发商到底有多谨慎。以6850元/平方米拿下地块的蓝润表示,“成交价在可控范围之内,比预期还低了一点”。蓝润依旧生猛,但从其预期不难发现,一度豪掷千金的开发商,如今面对主城黄金地块也“淡定”多了。

有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与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有很大关系,销售乏力和银行信贷紧缩加大了不少房企购置土地的资金压力,而在楼市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投资策略将愈加谨慎。预计,在接下来的土地出让中,开发商将继续回流主城区。

 相关新闻:

投资动向:信息股成融资宠儿 房地产股遭"冷遇"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李稻葵:房地产格局已经转变

不论回归抑或偏离:房地产说到底是个金融问题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房地产白银时代依然可期

官员不敢插手房地产 都怕项目在自己手里出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