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失约"红五月"全国楼市成交量价增速双降

大连日报  2014-06-14 06:42

[摘要]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传统的楼市“红5月”并未如期而至,全国楼市成交依然延续量价增速双降态势。市场的不良情绪逐渐传导至土地市场,6月上海地市出现今年首幅流拍地块。楼市即将进入下半场,市场将如何演绎?

据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传统的楼市“红5月”并未如期而至,楼市成交依然延续量价增速双降态势。市场的不良情绪逐渐传导至土地市场,6月上海地市出现今年首幅流拍地块。楼市即将进入下半场,市场将如何演绎?

据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2014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楼市成交量价增速双降的局面,并未因楼市传统“红五月”的到来而有所改善。

在1-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19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相与去年全年的增长17.5%下滑26.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19720亿元,同比下降10.2%,降幅与去年全年增长26.6%相比,下滑36.8个百分点。

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董事唐华表示,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量缩期后,楼市整体成交低迷的状态并未出现好据转。“二、三线城市库存高企、房价下行压力渐增的情况,逐渐传导至一线楼市。市场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增无减,因此,传统的楼市‘红5月’并未如期而至。”

在土地市场趋冷态势则更为明显。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

以龙头房企万科集团为例,今年5月,万科仅在北京、沈阳等地拿地3宗;而去年同期则拿下8个项目。同时,万科今年斩获的土地绝大部分位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去年同期,其所拿地块主要位于重庆、昆明等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