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90平以下新建商品房价格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半岛晨报  2014-06-19 05:52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创近两年的一个纪录。其中,大连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而二手房价格则出现松动,环比降幅达到0.3%。值得注意的是,90平方米以下新房及二手房均出现降价趋势。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创近两年的一个纪录。其中,大连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而二手房价格则出现松动,环比降幅达到0.3%。值得注意的是,90平方米以下新房及二手房均出现降价趋势。

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房价“环比”变化,是观察楼市趋势的“风向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5个和19个,分别比4月份减少了29个和1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0个和16个,分别比4月份增加了2个和3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均为35个,分别比4月份增加了27个和13个。

此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15个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涨幅为0.3%,比4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35个城市中,环比从4月份上涨或持平转为5月份下降的城市有28个;降幅为1.4%,比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

大连一、二手房环比均下降

与4月份大连新建商品房价格微涨1%相比,大连5月的商品房价格环比持平。

记者注意到,其中,5月份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6%。值得注意的是,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中,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5.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涨幅分别达到6.2%和5.1%。

在二手房价格指数上,5月份大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涨幅则为0.9%。在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上也出现了与新建住宅相似的情况,其中90平方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涨幅为1.3%。

记者查询了过去两年中大连房价走势。上一次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要追溯到2012年4月,降幅为0.1%,当年同期二手房也下降0.2%。

而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则是在2012年3月,降幅达到0.2%。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是在2013年5月,降幅为0.1%。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目前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住房市场呈现出较强的观望情绪,刚改住房市场也存在类似情况,因此房价出现松动迹象,而144平方米以上的投资性住房表现则相对稳健。

5月份本市住宅价格指数

90平方米及以下 90-144平方米 144平方米以上

环比 同比 环比 同比 环比 同比

新建商品房 ↓0.1% ↑5.2% ↑0.1% ↑6.2% 持平 ↑5.1%

二手房 ↓0.5% ↑1.3% ↑0.1% ↓0.4% ↑0.1% ↑3.1%

 相关新闻:

回迁房用公积金贷款 比照商品房贷款程序办理

大连房价跳水 除了"特刚需"购房者不急于出手

大连降价项目走量不错 要论"拐点"言之尚早

大连二手房真的降价了?商品房也来抢客户

6.9-15大连商品房与二手房一周成交完全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