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哀鸿遍 大连楼市下半年走向扑朔迷离

半岛晨报  2014-06-19 06:03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等多个指标的增速跌至近一年来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全国楼市一片哀鸿遍野。在大连,楼市形势同样不乐观,价格不断调整中,成交却依然惨淡,且目前仍不见起色。

2014年已经走过半程,楼市量价双双下滑。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等多个指标的增速跌至近一年来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楼市一片哀鸿遍野。在大连,楼市形势同样不乐观,价格不断调整中,成交却依然惨淡,且目前仍不见起色。然而,上半年已然如此,下半年又会是怎样呢?很多人寄予希望,但目前来看,大连楼市下半年走向仍扑朔迷离。

救市的呼吁及行动在各城市间接力 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却“欲松还休”

近两个月,针对楼市的惨淡状况,房企们以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大声疾呼“救市”。随后,虽然没有中央的明确指示,但无锡、南宁、天津、宁波、温州等城市已经开始努力救市,但只是局部松绑。

6月10日,中央政府明确表示:继续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取向,要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精准发力、定向调控。“创新”和“定向”让人产生了无限想象。正是在同一天,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在其微博上透露,即日起,沈阳市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让人不解的是,第二天早上沈阳官方又对全面取消房地产限购进行辟谣。与此同时,天津也已在暗地里推进楼市政策调整,基本上敞开了购买第三套房的大门,调整力度比沈阳更狠。

虽然很多城市都是在救市和辟谣间徘徊,但人们也不难看出,这只是一种艺术的试探之道。或许中央政府认为目前还不到拉房地产一把的时候,但这些试探毕竟是在对“创新”、“定向”等字眼的理解之上,未来精准的分类调控的序幕或许已经拉开序幕。虽然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即便全面放开限购,对于楼市的推动作用也不大。但果真如此,开发商对下半年的楼市至少会多一些信心,部分城市部分区域或许也会因此有所起色。

针锋相对的舆论浪潮滚滚来袭 专家学者多力挺楼市不会崩盘

对于下半年或者更久一些的楼市的预期,市场上的声音不尽一致,关于反弹和崩盘的说法也是同时存在,甚至大有针锋相对之势。

在舆论的对阵中,唱兴楼市的阵营明显更庞大一些。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说,“去年年底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国家首度把城镇化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这个方向刚刚才定下,房地产就崩盘了,可能吗? ”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说,“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浪潮下,三线城市仍将是未来房地产企业的主战场。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房价出现大幅崩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虽然说进入调整期,但是房价可能更多是一种温和的调整。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房地产行业紧接着会迎来反弹,有能力或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虽然不再是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但白银仍然是贵金属。 ”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坚持反方观点:“中国的房地产现在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大冰山了。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也认为,所谓“刚性需求”的坚挺已成明日黄花,中国城镇现有的房子足以填补刚性需求,她虽然肯定我国不会重蹈日本楼市覆辙,但他也表示,预计未来两三个月,或者七月后将会出现房价拐点,即房价由环比正增长转为不增长或下跌,这是行业入冬的标志。

这些行业实力派的不同论调,更让购房者觉得有如雾里看花,摸不清未来楼市走向。

大连楼市整体成交尚不见起色 品牌房企集体入市或改变现状

在楼市惨淡的上半年中,大连也没能“独善其身”。眼看着半程就要走过,楼市成交却仍不见上扬之势。据指南针数据统计显示,从5月末到6月初,大连市内七区商品住宅整体成交分别以环比19%和21%的速度下滑,到了6月的第二周,虽然环比微涨4%,但也只是勉强保持稳定。个别楼盘“割肉甩卖”,虽在短期内有了个热销的样子,但终究不是固本之道。而且按照以往的惯例,天气炎热,更多少会影响购房者看房心理。

如果说,2014年前五个月,无论是从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观望,而目前,局势已经明朗,面对上半年的颓势,开发商没有气馁的时间,只能更加卖力。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开发商是鼓足了劲头大推新品,预计开盘数将超过20个,入市新盘量创2014年新高,选择更多无疑也会调动起部分刚需客户的热情,对成交有所促动。更值得一提的是,从6月份开始的几个月内,品牌房企已经或者将携其各自新品集中入市,如远洋荣域、华润考拉住区、金地檀溪、联想与三寰联手打造的未来城、大连恒基碧桂园金石滩、还有备受滨城业内关注的恒大位于西山的檀溪郡项目、位于高新园区的恒大御景湾和锦绣的恒大帝景等项目都预计将于下半年入市,相信必能掀起大连楼市的波澜。至于能不能从如今的逆势中突围出去,进而改变整个大连楼市的惨淡现状,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鸡肋经济:楼市不景气致个人房贷被打入冷宫

楼市进入敏感期 放松落户限制陷"抢人救楼市"

楼市哀鸿遍 大连楼市下半年走向扑朔迷离

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专家判断楼市拐点确立

房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专家称楼市或迎微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