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松动85折重现

证券时报网  2014-06-27 09:03

[摘要] 在“央行喊话”以及“定向降准”等一系列举措驱动下,6月全国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迹象,全国房贷利率回归8.5折,但申请门槛较高,另外客户等待银行放款的时间也有所缩短。

在“央行喊话”以及“定向降准”等一系列举措驱动下,6月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迹象,房贷利率回归8.5折,但申请门槛较高,另外客户等待银行放款的时间也有所缩短。

据融360在今年6月份对23个热点城市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仅有9个城市还存在房贷利率优惠,而5月份还有10城有优惠利率,不过,目前有优惠利率的9城中,优惠幅度比上月加大。

而其中,北京、上海2城重现8.5折最优惠利率,广州、杭州2城为9折利率优惠,深圳、苏州、天津、珠海、佛山5城的最优惠利率为9.5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8.5折利率优惠只出现在了北京和上海,分别为北京农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但均对客户资质的要求很高,必须要满足百万级别的资产规模才能申请得到。

据融360调查显示,作为对央行“喊话”的回应,近期,四大行已经增加了房贷额度,而且贷款审批时间也有明显加快。四大行之外,一些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也有所松动。此前一度暂停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在近日获批“定向降准”后,近期也已在部分城市重启房贷业务。且同一批获批降准的招行也推出房贷利率优惠。

据融360调查显示,目前,民生银行在上海和深圳已重启了房贷业务,招商银行也在深圳的房贷业务上推出优惠折扣。其中,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日均资产超过500万的贷款客户可以享受到8.5折优惠。另据记者从该行一房贷经理了解到,申请人必须在申请房贷之前三个月就已经持有该行一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才满足8.5折申请条件。

另外,融360调查显示,招商深圳分行也有首套房利率9.8折利率优惠,而二套房利率是基准上浮10%。而据记者了解,9.8折利率优惠仅适用于首套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部分。

而除了贷款利率和额度有所松动之外,购房者“排队”等待银行放款的情况也有所缓解。融360在对23个城市的调查中了解到,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放款时间相对较快,约为30天;广州和深圳贷款额度相对紧张,放款时间普遍为50天左右。二三线城市的排队情况也较年初有了很大的改善,普遍由3个月缩短为1至2个月。

 

 相关新闻:

银行贷款条件苛刻 昔日严禁贷款搭售重出江湖

安徽救市第2枪 宣城公积金贷款额上调至30万

沈阳新政:住房公积金活期余额可以用于还贷款

住房贷款收入证明怎么开 房贷收入证明范本

提取难贷款也难 公积金为何未能保障百姓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