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部分房屋中介 将二手房欠费纳入赔付范畴

半岛晨报  2014-07-02 06:53

[摘要] 本市受国五条影响,大连在去年上半年曾掀起一轮恐慌性购房潮。根据中介方面的市场调查,大连地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中,购房交易风险的关注度首次超过了房价。

本市受国五条影响,大连在去年上半年曾掀起一轮恐慌性购房潮。根据中介方面的市场调查,大连地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中,购房交易风险的关注度首次超过了房价。本月起,大连部分二手房中介首次将电磁辐射超标、房屋属查封房产等“房产瑕疵”纳入赔付范畴。市民若买房后发现房子有上述问题,中介将原价回购。

欠物业费等首次纳入中介赔付范畴

一直以来,房价的变动都是影响购房者出手的关键因素,然而,大连链家地产昨日发布的《2013-2014年度购房人核心关注点调研分析》显示,本年度,买房者对“交易风险”的关注度已超过交易价格,并且仍在增加。

调研报告显示,有超过五成的大连消费者认为交易风险正在逐步加大,其背后的原因很大程度和房价走高有关。分析认为,交易风险被购房人越来越重视的原因是:存在漏洞,欺诈行为获利颇丰;存在监管空白与法律真空,维权艰难;二手房交易风险被人为稀释;交易流程被拉长,风险发生概率大;卖旧买新的“连环单”占比猛增。记者注意到,相较于“一房二卖”和“诈骗”等,购房者对交易资金安全中的“房屋查封”、“业主卷骗购房款”的担心程度更高。

昨天,大连链家地产宣布将在其所有门店启动“四项放心服务承诺”。包括房屋是否靠近电磁辐射、房屋是否被冻结查封和房屋是否存在欠费。其中,如果前两种情况属实,中介将会对房屋做回购处理,若后一种情况属实,中介方将对客户损失进行先行垫付。

近八成买房者无力识别是否被辐射

城市化进程加快,大连地区很多原本位于近郊的高压输变电线路如今已经处于居民区。调查表明:91%的购房者对周边电力设施是否有辐射表示担心,78%称自己无力识别该设施是否存在辐射危害。近年来,大连二手房交易出现多起因前房主物业费、供暖费,及水、电、煤气等费用有拖欠导致买房人被限制服务的纠纷。

大连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袁国钰表示,从目前国内现行的房地产经纪人行业规则看,大连地区中介公司此次提升服务功能,在都具有一定的超前性。此前中介公司过多关注的是二手房买卖的售前服务,但是售中和售后服务更加不可或缺。以上几类问题都是消费者非常关心、自身又无力解决的问题,需要中介在售中售后过程逐一解决。

 相关新闻:

6.9-15大连商品房与二手房一周成交完全报告

北京二手房价格下跌0.2% 25个月以来跌幅

二手房交易遇冷:供需矛盾缓解 房租涨不动了

二手房市场没有想的那么惨 抛售仍是个别现象

二手房买卖双方各自承担税费 80平房子省了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