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州新区图发展 实施三大战略打造"五个新区"

大连日报  2014-07-04 06:39

[摘要] 昨日,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大连经开万达广场工地上一片繁忙,气势恢宏的建设场面令人振奋,而这里不过是金州新区经济良性有序发展的一个缩影。

昨日,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大连经开万达广场工地上一片繁忙,气势恢宏的建设场面令人振奋,而这里不过是金州新区经济良性有序发展的一个缩影。日前,在金州新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解学慧介绍,今年,金州新区将以“项目至上、客商至尊、效率、服务为先”的理念,打造全市扶持条件最优惠、企业经营成本、集聚生产要素能力最强的政策洼地,成为全市审批流程最短、效率最快、信用的服务高地,成为全市开放程度、国内外投资者最为关注、竞相前来投资兴业的投资。

据介绍,目前,金州新区在发展布局上,已形成以建成区为核心,以黄渤两海海岸沿线为两带,布局十大功能园区,形成“一核两带十区”有机联系的总体布局框架。金州新区坚持新型工业化与全域城市化双轮驱动,深入实施“产城融合、集群发展、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一极两区三城四个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实力新区、活力新区、宜居新区、文化新区、幸福新区。

在具体推进上,金州新区采取六个方面的措施:勇于开拓进取,全力加快改革创新;强化机遇意识,着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突出项目建设,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提升区域承载能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升行政效能,全力建设法治服务型政府。把金州新区建成经济发展的先行区,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的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金州新区的发展定位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现代产业聚集核心区、大连新市区经济中心、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新区”。据此定位,从国家战略层面看,承担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任;从辽宁省的层面看,既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包含了两翼中的许多重要节点;从大连市的层面看,金州新区又是大连全域城市化战略中新城区的示范区,金州新区发展的好坏、快慢直接关系到上述战略能否顺利实现。

金州新区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规模优势举足轻重。截至2013年底,金州新区的经济总量在全省56个城区中稳居首位,在全省14个市中位居大连、沈阳、鞍山之后列第4位,占大连市的1/5。拥有石油化工和先进装备制造等两个千亿级和多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空间广阔,产业承载力强,区域面积1040平方公里,10个产业园区遍布其中。“十二五”主要预期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大于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左右;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十二五”目标实现后,金州新区对大连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现代产业聚集核心区、大连新市区中心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新区。

 相关新闻:

房贷"断供"案悄然增多 盲目买房去投资是主因

二套房冒充首套房贷款 钱房两空白亏了两万元

提前还房贷算账:初期还款节省多 后期没必要

专家支招:买房贷款提前还房贷怎样更划算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