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上半年CPI同比涨2.3% 6月房租价格上涨0.3%

半岛晨报  2014-07-11 06: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昨天发布《2014年6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报告。上半年,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3%,与全国水平持平。6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

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昨天发布《2014年6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报告。上半年,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3%,与水平持平。6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

6月份粮食价格同比上涨9.7%

6月份,食品价格依旧领涨CPI。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称,6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3.1%。

除了鲜果价格的上涨外,粮食价格上涨在6月份比较突出。 6月份,大连鲜果价格上涨13.0%,粮食价格上涨9.7%。

6月份通信工具价格同比涨20.9%

随着家政服务业、月嫂服务价格、电器维修价格、工人劳动力价格的持续提升,“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6月同比涨幅达到11.3%。

随着4G的逐渐普及应用及高端手机不断地推陈出新,上月大连“通信工具价格”同比继续上涨,涨幅达到20.9%。

6月份,旅游价格同比上涨了10.7%。衣着价格同比上涨了7.1%。

在居住方面,上月本市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3.0%,住房租金价格上涨0.3%。

鲜果、鲜菜价格环比大幅下降

6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0%,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1%。上月,鲜果价格环比下降18.3%,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7.7%,蛋价格环比下降 10.9%。

点评

CPI温和与住房价格全面下行有关

昨日,本报记者连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解读上半年数据变化。

姚景源称,上半年这种温和上涨的物价水平,和我国现阶段经济潜在增长率相匹配的,处在比较理想的状态。“首先,它不会使国民经济运行中物价的弦绷得太紧,为下一步深化改革留出了较大的腾挪空间。其次,物价温和上涨,广大企业才有生产和投资积极性,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第三,物价温和上涨也不至于给广大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

易宪容称,上半年大连与CPI相当,均是同比上涨2.3%。就数字而言,该数据处于年初政府所设定的3.5%下限区间。就大连数字而言,这个数字也相当温和。

他称,6月份的CPI不高,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有关。首先,今年以来,政府经济增长目标的调整,生产品价格水平整体下移,自然会影响CPI增长下行。其次,6月份鲜活农产品供应充足,猪肉的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有利保持食品类价格稳定。

影响CPI变化的重要因素还与当前住房价格出现全面下行有关。今年以来国内住房市场价格开始出现周期性的调整,房价的稳定或下行,很快就传导到居住类消费上来,这也是国内CPI稳定的重要因素。

下半年物价有望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姚景源:下半年物价有望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目前,夏粮丰收已成定局,秋粮也有望保持稳定,不存在物价大幅波动的基础。值得警惕的是猪肉价格存在反弹的压力。此外,物价水平还取决于货币供应量。今年我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有利于物价稳定在合理增长区间,因此全年守住3.5%的物价“上限”并不难。

易宪容:下半年物价水平基本上会在3%区间浮动,出现较大波动的概率不高。对下半年国内CPI的趋势,应该关注的有两个问题,一是国内楼市的周期性调整对房价之影响程度,二是要关注国际市场大量的流动性会否撤出股市,而进入大宗商品市场。

 相关新闻:

走进"普湾时代"为全市提供强大新动力

大连22条"无灯路"8月初将提前"点亮"

被忽略的事:能吃午餐的写字楼租金溢价多三成

大连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促进提档升级

大连四年内将培育30个夜经济集聚区 亮点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