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22起带饮料上快轨得先喝一口

半岛晨报  2014-07-22 06:56

[摘要]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即日起,金马快轨运营分公司将安检级别提高为橙色级。届时,乘客背包需打开检查,拿饮品进站需开盖饮用。

本市快轨安检级别提高为橙色级,乘客背包需接受安检仪器检查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即日起,金马快轨运营分公司将安检级别提高为橙色级。届时,乘客背包需打开检查,拿饮品进站需开盖饮用。

即日起乘快轨背包将受检查

昨日,记者从金马快轨运营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快轨公司组织和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各车站的安检工作中。按照相关规定,各车站将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所有乘客背包都要打开接受检查。”快轨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除火车站设有安检机外,其他车站无大型安检设备,届时工作人员将使用手持安检仪进行安检。

同时,安检中对液体也有特殊要求,如乘客拿饮品或其他液体上车,需要乘客开盖品尝或由工作人员进行目视和鼻嗅。快轨治安大队将全力参与到安检工作中,对拒不执行和配合安检工作的乘客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提醒

金马快轨运营分公司和快轨治安大队提醒广大乘客,请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请勿携带鞭炮、油漆、刀具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

新规本周执行或影响进站速度

据了解,该新规定于本周正式执行,根据要求,快轨大连站将启动滚动式安检设备,各站将增加安检人员使用手持安检仪进行检查。快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确定截止时间。

快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安检级别提升的影响,乘客进站速度将受到一定影响。其中,大连站因所有背包均需通过安检仪,进站速度将受到较大影响。“我们预计受安检级别提高影响,每个车站进站速度会延迟5左右,大连站延迟时间可能会在5以上。”该负责人说,为此快轨公司将尽量增加人手,加快安检节奏,让更多乘客及时上车。

提醒

快轨公司特别提醒乘客,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尽量提前出行,错开早晚高峰客流拥堵时段,有序排队进站,避免造成安检混乱,延误安检时间。同时,快轨公司希望乘客理解、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避免因此发生纠纷。

安检级别分4种橙色是第2级

“快轨公司的安检级别共分为4种,橙色级是第2级别。”快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检级别分为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其中红色级别,橙色次之,以此类推。“不同级别的安检内容大致相同,包括乘客乘车检查、车辆安全行驶检查等内容。”该负责人介绍说,在安检程序上基本相同,乘客进站前将进行检查。该负责人说,在国内多个城市,乘坐轨道交通工具的安检程序基本相同,如北京各地铁站均设有安检设备,乘客包裹都需经过安检仪的常规检查。

该负责人介绍说,所有安检程序均在闸机前完成,即在进站大厅内完成包裹、携带物品、可疑物等相关检查。

公交车将配备安全员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安保部门了解到,近日,公交集团将组织所有管理人员排班上线跟车,为了保证公交车安全行驶,该项工作将持续两个月时间。“主要是检查司机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方面。”公交集团安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跟车人员相当于安全员,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将及时处理。

同时,公交集团也会加强公交司机安全意识的宣传力度,要求公交司机注意乘客携带的物品,坚决不允许携带易燃品、易爆品及危险品上车。同时,本周公安局、交通局与公交集团将联合举行反恐防爆演练。“公交车的安检管理无法与快轨列车相比,不具备上车检查背包等条件。”该负责人说,一方面公交车安保需要社会多方联动,另一方面公交车驾驶员也是车辆安保的重要环节。

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驾驶员将成为现场责任人,也是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指挥者,为了强化公交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公交集团特别推出了4项举措。“这些举措也是我们平时对驾驶员的要求。”公交集团安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强化这些内容将有助于驾驶员及时发现问题,冷静对待突发情况。4项举措包括出车前检查、注意乘客异常、行驶中观察车内情况以及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内容。

易和六折房天下狂点击此处报名://tao.soufun.com/tuan/RoomDetail.aspx?id=7250

房地产行业 加速分化

 相关新闻:

沈阳门市房租上涨高 百平商铺租金达百万以上

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2.5% 房租价格上涨3.4%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大学生:房租占了工资一半

买房和租房15年后的生活对比 15年房租超30万

楼市低迷便宜了租客 毕业季房租今年居然没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