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矿建设克隆奥地利小镇:交楼两年入住者寥寥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23 06:06

[摘要] 2011年4月,五矿建设传出消息称,将把奥地利哈尔施塔特镇“搬到”其位于惠州博罗县的旅游地产项目中。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名为“哈施塔特”,与奥地利小镇仅一字之差。按照五矿建设当时的规划,6年后这里将出现一个湖边的商业化旅游区以及围山而建的别墅群,建成后会成为中国南方最美小镇。

2011年4月,五矿建设传出消息称,将把奥地利哈尔施塔特镇“搬到”其位于惠州博罗县的旅游地产项目中。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名为“哈施塔特”,与奥地利小镇仅一字之差。按照五矿建设当时的规划,6年后这里将出现一个湖边的商业化旅游区以及围山而建的别墅群,建成后会成为中国南方最美小镇。

如今,工期过半,期交楼已近两年,这个克隆版奥地利小镇开发得怎么样了?7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哈施塔特项目现场发现,围山而建的别墅区人烟稀少,进入小镇的马路尘土飞扬,核心商业区仅零星开张,虽然白天游客不少,但一到晚上,项目现场就一片漆黑,街上仅剩下巡逻的保安。

五矿建设进军旅游地产的时间并不长,除了哈施塔特这个项目外,2013年4月,五矿建设还在南京江宁拟投20亿美元打造方山旅游小镇。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旅游地产的开发圈内,五矿算不上是主力军,市场占有率也较低。

据记者了解,哈施塔特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近100万平方米,预计配备2万平方米的特色商业区、8000平方米的临街商铺,现已规划楼面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投资商为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五矿建设,开发商为五矿建设下属博罗县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现在哈施塔特的旅游运营很不错,已经累计接待游客几十万了。”博罗县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谭穗生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7月15日,记者在哈施塔特看见,在小镇的商业区内既有摇着小旗的旅行团,也有身穿礼服来此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显得较为热闹。

离小镇最近的区域是惠州江北区和博罗县。从江北出发,沿着惠博大道到哈施塔特所在地,开车需半。惠博大道两侧汇集了由保利等房企所建的十几个项目,或别墅或高层,风格不同,但都是新楼盘。从博罗县出发,沿着县里主干道之一的商业街往东,开车需10才到尽头,哈施塔特便在路的右侧,这条主干道从东街开始也全都是一幢幢崭新的高楼。

博罗县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吴先生告诉记者,从置信花园(商业街旁的一个小区)以东开始,全部都是最近三年才开始建设的,现在新楼盘的占地面积和县里旧楼差不多了。不过,7月15日晚上,记者发现,商业东街两边、惠博大道近博罗县段附近,都整栋整栋地黑着灯。

那么,哈施塔特入住情况又如何?博罗县房管局网站信息显示,哈施塔特持有五张预售证,分别涉及一期三个区、二期以及三期,其中共有554套商品房,已售337套。记者粗略估算,房屋已售出约六成。另据哈施塔特营销中心一名销售人员介绍,开盘较早的一期、二期的房子已售八成。

然而,7月15日下午,记者却发现,在热闹的商业区一边,围山而建的别墅区人烟稀少。当晚九点,记者再次来到小镇发现,除了路灯外,整个别墅区里仅有一户还亮着灯,与几百套的销售量形成了强烈反差。

当记者向谭穗生确认时,他并未否认,并解释称,入住少一是因为别墅装修时间很长,一般要一年,而他们交楼还不到两年;二是因为他们的客户很多不是刚需,所以都屯着不装修,现在装修的只是几家。

 相关新闻:

国内高住房空置率 房产市场信息披露亟待强化

亚洲别墅群:曾经被传热销的空城 现入住仅1成

中国养老山庄空城困境:入住率不足10%(图)

深圳"空城"大亚湾 1000多户小区仅有10户入住

五矿建设克隆奥地利小镇 南京六类人有望购买共有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