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松绑过后还需输血?

半岛晨报  2014-07-24 06:50

[摘要] 最近楼市实时热门话题之一当数“苏州大尺度松绑限购”。在高库存和房价大范围下滑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对限购进行“松绑”的冲动加剧。

最近楼市实时热门话题之一当数“苏州大尺度松绑限购”。在高库存和房价大范围下滑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对限购进行“松绑”的冲动加剧。

7月16日,河北省政府在《河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在业内看来,该举措被认为是河北省政府正式“救市”的信号。18日,有消息称,武汉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并在会议上口头通知放宽限购。同日,成都和苏州也被爆出在酝酿放松限购。

有部分市民担心限购取消后会造成房价反弹,尤其是在“限贷不限购”的情况下,有经济实力的购房者会选择购置多套房,刚性需求却依然受到限制,出现“富人有房没人住,穷人有人没房住”的局面。

限贷松绑后楼市一定转好吗?今年上半年,多个二三线城市受高库存压力影响,纷纷取消限购政策以期回暖楼市。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远未像人们想象中那样糟糕,同时,多位专家表示“松绑”对于促进市场回暖的作用不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对于调整限购的城市来说,有助于提振市场需求,对市场的供需关系来说肯定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也不要预期过高,单一的某一项政策的改变不可能逆转市场的供需状况,也不足以影响市场预期,市场矛盾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从客观来说取消限购对市场激发的活力不会太大,市场激活关键还是信贷政策的转变,另外对于开发商来说,对市场要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才能使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限购松绑对楼市市场面的长期走势难有实质推动。首先,此番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主要是供应过大、房价上涨过快、需求提前透支等市场内在因素导致,市场的恢复需要这些因素的逐一消解,需要时间的积累;其次,二三线城市长期以来对限购政策的执行本来就非常宽松,操作空间无处不在,市场的调整并不在于限购,因此,即使全面取消限购也只是降低了购房手续的难度,对释放购房需求的作用微乎其微。

为什么松绑过后还不复苏,可能是失血过多,不输点血难恢复。正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钱袋子”收得很紧,信贷支持力度不足,以及没有利好消息出台,是导致目前即使“放松限购”也难以挽救楼市持续下行的重要原因。除非中央政府放弃调结构努力,再次大规模降准降息,否则市场的趋势很难改变,政策松绑与市场降温或将同时出现。

那么,松了绑,输了血就一定行?现在还真不敢讲,还得看血型是否相符,有没有排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