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上半年平价走量 千亿军团实现快速增长

新浪地产   2014-07-30 14:01

[摘要] 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去年销售额破千亿的房企,普遍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的“双高”型增长,远好于第二梯队的房企。从销售单价数据分析,这些一线房企似乎主要采取平价走量的销售策略。

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去年销售额破千亿的房企,普遍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的“双高”型增长,远好于第二梯队的房企。从销售单价数据分析,这些一线房企似乎主要采取平价走量的销售策略。

从“招保万金”四大房企的半年度销售数据来看,只有万科A[1.52% 资金 研报]实现了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的双线增长。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

根据上半年万科A每月公布的销售简报测算,公司的销售均价几乎呈逐月下降的趋势。统计结果显示,万科A今年6月份销售单价为每平方米1.11万元,5月为1.18万元,4月为1.17万元,3月为1.19万元,2月为1.22万元,1月为1.42万元。除了5月份销售单价环比略涨,其他几个月较上月均有所下降。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万科A也采用了平价走量的销售策略。

相比之下,保利地产[-0.64% 资金 研报]上半年的签约面积同比出现小幅下降。保利地产上半年签约面积为501.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82%,签约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另外,招商地产[-1.60% 资金 研报]及金地集团[2.70% 资金 研报]上半年的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均同比下降。

从房企军团的销售情况来看,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千亿的房企中,有5家公司上半年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其中碧桂园[-0.59%]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率高达74%,恒 大地产[0.00%]和万达的增长率分别高达58%、37%。在全年的销售目标完成率方面,恒 大地产以64%完成率排名。中海发展[0.00% 资金 研报]、万科A完成率都超过50%,碧桂园、保利地产也超过四成,考虑到房企下半年的销售情况通常好于上半年,这5家房企完成全年目标问题不大。

新浪乐居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碧桂园及恒 大地产,销售均价在上述房企中却排名靠后,分别为每平方米6505元及7101元。一位接近恒 大地产的人士表示,公司的销售一直采取随行就市的策略,走民生地产路线。

 相关新闻:

龙头房企多月"寸土未进" 开发商拿地进入蛰伏状态

7200元/平起 大连品牌房企年中大惠引爆楼市!

限购松绑城市增10个 房企吐槽银行扣按揭回款

20强房企斥资1648亿元补货 万科拿地花110亿元

7月大标杆房企拿地锐减 万科多月未现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