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毕业季租房火爆 5大雷区排行不得不防

新商报  2014-07-31 07:24

[摘要] 毕业季到来后,租房市场迅速被炒热,大量毕业生走出校园出租小户型房屋。“现在40平方米到70平方米的小户型出租房,出来一套用不上两天就会被租走。我这里记录的大量电话号码都是求租信息,差不多一套房子出来有十几个求租者在等待。”

毕业季到来后,租房市场迅速被炒热,大量毕业生走出校园出租小户型房屋。“现在40平方米到70平方米的小户型出租房,出来一套用不上两天就会被租走。我这里记录的大量电话号码都是求租信息,差不多一套房子出来有十几个求租者在等待。”位于辽师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坦言。面对租房市场火爆,不仅房屋中介忙得焦头烂额,一些小区里的小超市、小卖店经营者也都临时客串起了房屋中介,而且“生意”不错。

位于西山水库一小区的小超市内,经营者设立了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4个租房信息。“都是我这楼前楼后邻居的房子要出租,让我帮着他们留意。”经营者于大姐说,现在房子不好卖,很多空闲的房子,房主都要出租,可不少房主不愿意在中介登记,就把信息放到了小超市里。“一方面都是邻居彼此了解,另外有来看房子的也方便,不少邻居把钥匙也都放到了我这里,省着房主来回跑腿了。谈得差不多,房主来签合同就可以了。”于大姐说。

这样的小超市,眼下不少都客串起了中介。在马栏广场附近一小区的小超市内,经营者小孙的手里有二十多个求租者的电话。“这些人都是要在小区里租房子,又不知道谁家租,所以把电话号码和求租信息都留在了我这里。时间长了,有邻居要出租房子就到我这里来对接了。就这一个月时间,我帮他们对接成了4套。”小孙说。

说到客串房屋中介的报酬问题,多数经营者表示,他们原则并不收取费用,但有出租方表示感谢会给一些报酬,有的一两百,也有的三五百。

面对这种普遍的客串现象,方便的同时,很多人也提出质疑,毕竟不是专业中介,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采访了从事房屋中介工作10余年的沈先生。沈先生表示,正规房屋中介不仅是提供房屋租售信息,更重要的是核实信息,这点很重要。“以租房而言,作为中介必须要确保房东的房证、身份证等证件真实准确,避免出现二房东出租房屋骗取租金的事情发生。同时也会与租客一起核实出租房屋是否存在各种费用欠缴问题,比如水、电、煤气、取暖费、物业费、宽带费等等。”沈先生说,“另外,中介公司提供的出租合同要更加正规和全面,尽量避免在房屋出租中出现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