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价值多为土地价值 淡季置业好地段更抗跌

新商报  2014-08-07 07:05

[摘要] 在限购、限贷、限价的政策调控下,楼市迎来了寒冬,我们看到,单体房屋因各自情况不同反映出了不同的状况,有的房子在大势不利的情况下价格依然坚挺,并能卖个好价钱。有的房子则正好相反,即便市场一片红火也难以转手,或转手价过低,这其中蕴含的潜规则就是房子的保值抗跌性。

在限购、限贷、限价的政策调控下,楼市迎来了寒冬,我们看到,单体房屋因各自情况不同反映出了不同的状况,有的房子在大势不利的情况下价格依然坚挺,并能卖个好价钱。有的房子则正好相反,即便市场一片红火也难以转手,或转手价过低,这其中蕴含的潜规则就是房子的保值抗跌性。

选对了房子也就意味着未来价值的增长,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房价。对于买了房和即将买房的人来说,什么样的房才抗跌性?相信这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因为,今天的抗跌房,未来必定领涨市场。如何在特殊的市场中选择优质、保值抗跌楼盘,已成为当下热门话题。地产大佬潘石屹曾说过,他买房首先看得地理位置,作为开发商他深知,房子价值里有60%到70%是土地的价值,真正结构材料及装修的价值只占30%。

抗跌性的房子必定拥有稀缺资源,这也就决定了未来的价值,一旦楼市由静转旺,具备领跑性的优质物业,一定可以激发巨大的潜力。什么样的房子有抗跌性?在房地产界,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不管政策怎么变化,占有独特资源的楼盘,从来都是最抗跌的。而独特的资源包括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城市资源等。好的地段,意味着更加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成熟的商业氛围、更高的生活水准和办事效率、更低的综合生活成本。拥有好的地段,不仅能够让你享受便利的生活环境、极大地节约生活成本,而且房子未来的保值更有把握。如果您还有所犹豫,我们不妨来看看被世界不同城市和市场考验过的涨跌原则、历史经验,希望在这样一个略显飘摇的市场中,这些“秘诀”或许会为我们带来相对客观而可靠的价值判断,并据此更准确地选择出手时机,最终得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房子。

结语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位于市中心的老房子即使非常破旧,依然可以卖个好价钱,甚至比郊区别墅的均价还要高,地段对于楼盘的价值支撑显而易见,是“楼市硬通货”必备的要素之一。而从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段的历史经验来看,占据地段优势的楼盘也常常在楼市调整期下降幅度较小、而楼市复苏时则能更快恢复元气。 实际上,只要在买房时用点心,“牛市涨得快,熊市跌得慢”的楼盘并不难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